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音樂] Kazakh Song - Dudarai (都爾達與瑪麗亞, 可愛的一朵玫瑰花)

最近突然想起了這首歌的弦律
於是就去網路上找這首歌。



另一個好聽的版本:


我想很多和我同年紀的人在國小或國中的音樂課都有學過這首歌
對於這首歌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以前我和我的鄰座的同學在唱到「冬不拉」這句詞的時候都會偷笑。XD (那時候完全不知道東不拉是什麼東西,只是覺得很有趣。)

在台灣的音樂課本這首歌應該歌名都是寫"都爾達與瑪麗亞",對岸則比較多稱做 "可愛的一朵玫瑰花 ",看了一些資料,是和對岸的領導有點關係:

《可愛的一朵玫瑰花》的原名是《都達爾和瑪麗亞》,《都達爾和瑪麗亞》是流傳在中亞草原上的一支哈薩克民歌。上個世紀三十年代,這首歌曲流傳到了中國新疆地區。由王洛賓改編整理。據說《可愛的一朵玫瑰花》這個別名就是前任的國家領導人江澤民主席給唱出來的。
http://www.hudong.com/wiki/%E5%8F%AF%E7%88%B1%E7%9A%84%E4%B8%80%E6%9C%B5%E7%8E%AB%E7%91%B0%E8%8A%B1

個人對於這首歌呈現的意象覺得相當有興味啊,當然弦律也不錯,更重要的是這首歌讓我又回味起當初國小國中與同學好友相處的歡樂時光了。

問了一下小我五歲的弟弟,他說他對於這首歌完全沒有印象,不知道後來的音樂課本或音樂課是否還有這首歌呢? (我那時候應該算是末代一綱一本的時候了…之後課本就很多樣化,或許這首歌也不再像以前那樣普遍地會被教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