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動畫]一些懷舊動畫雜感與回味 (中)

接續上一篇:一些懷舊動畫雜感與回味 (上) 一樣歌曲部分只貼連結而不直接內嵌。

7. 亂馬1/2 (Ranma 1/2):
    以前在衛視中文台開始有播出的時候似乎是比較晚的時間,所以我正式看已經是幾年後的事。
    OP曲很多,但印象最深的還是第一季的:
    拉丁文版(畫質清晰):http://www.youtube.com/watch?v=oRQOp9ue3Dw
    日文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zgZU7sWdM6Y
    (日本動畫征服全球啊,youtube還​有德語版、荷蘭語版)

    其實對於Ranma嘛,個人覺得相當喜歡啊,小時候看到珊璞的幾幕撒嬌的樣子超讓我臉紅心跳的… 至於漫畫版嘛,個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一開始小茜有露點。XD (那時候露兩點都蠻自然)

8. 灌籃高手 (スラムダンク)
        超級經典的動畫,OP、ED曲亦是;其實以這作品的重播率應該不會歸類在懷舊曲就是。XD
        OP:http://www.youtube.com/watch?v=F5jeQPr4424 
        ED1:http://www.youtube.com/watch?v=xm9Cqshv3XI (あなただけ見つめてる)
        ED2:http://www.youtube.com/watch?v=9njZtSFonLI (世界が終るまでは)
        印象中這部在台灣首播的時候的時段是「晚餐時間」,算是熱門時段,以三台來說卡通動畫大多數還是四、五點放學時間才是主流。 (會記得這麼清楚是那時候第一集是跑去鄰居家看的,他們那時候正在吃晚餐…)
   
        前一陣子入手了整套二手漫。
         
9. 魔神英雄傳(魔神英雄伝ワタル)
        同性質的「魔動王」我反而沒看過,魔神英雄傳的「孫達路」這個譯名應該還是耳熟能詳啊。(那女忍者舊譯是「喜美」XD)
        OP裡我最熟悉的是這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8H4IE0tJ0w (Step)
        之前我同學分享了我魔神英雄傳、魔神英雄傳2 、超魔神英雄傳 三部,不過都沒時間回味就是。

10. 六神合體 (六神合体ゴッドマーズ)   
        音樂很熟,劇情全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ke8R_RSc0I

11. 足球小將翼 (キャプテン翼)
        以前在衛視中文台播出時叫「足球小子」 ,小時候迷了一陣子,那時候還特別買了顆足球在踢,只差沒有真的上下學都盤球而已。
        OP:http://www.youtube.com/watch?v=OM-FPJzGWcY
        小時候買過這部漫畫的第一集,不過那時候對於這作品的單行本價格與同時間的相比算貴的(百餘元?)但厚度的確較厚。
        動畫裡一堆「中文譯名」現在想想還是相當有趣啊。

12. 娛樂金魚眼 (きんぎょ注意報!)
        亦名金魚注意報
        當初在衛視中文台初播時看了一遍,之後早上會重播時又有看一遍。OP曲和ED曲都熟得不得了…
        OP:http://www.youtube.com/watch?v=eRiX_wMStKY
        ED:http://www.youtube.com/watch?v=xQq9ibRLd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