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動畫]一些懷舊動畫雜感與回味 (下)

嗯,把這系列了結吧。XD其實自己不算常看動畫卡通的人 (電動倒打得比較多)
這幾篇列的都是屬於自己有看過,然後在youtube找到OP或ED曲之後還蠻有印象的作品。

前兩篇的連結:
一些懷舊動畫雜感與回味 (上)
一些懷舊動畫雜感與回味 (中)

13.  七龍珠 (ドラゴンボール)
      嗯,以重播率來說一樣不太算「懷舊動畫」,(高中畢旅時亦是一群人在飯店看這部動畫。XD) 小時候對於這部的世界觀相當喜歡。個人覺得弗利沙篇相當經典(尤其是描寫弗利沙的強度以及眾人對於實力的絕望的時候),之後就比較西魯或者是普烏就相較失色了。

      OP曲有很多都是經典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J1p0Qt3a34 (WE GOTTA POW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tFMwF7CKGo (CHA-LA HEAD-CHA-LA)

      GT倒是沒有再看下去,不過對於其OP曲亦是印象很深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j0tFoOEwaE (DAN DAN 心魅かれてく)   

14. 忍者亂太郎(忍たま乱太郎):
      亦是相當長青的動畫,這系列的新作到現在還在播放中(中文wiki表示)。
      OP曲勇氣100% 算是這作品的萬年片頭吧。XD
      不過有改版本就是了:
      小時候看的:http://www.youtube.com/watch?v=d18JAcUIQAg
      2010版本:http://www.youtube.com/watch?v=CnjqtPaYY7s
      ED曲:http://www.youtube.com/watch?v=BjSxNmgSlUs (ダンシング ジャンク,dancing junk)
      這ED曲是安室奈美惠曾屬的スーパーモンキーズ 所唱,之前還特別找了一下來回味。



15. 十二生肖爆烈戰士(十二戦支 爆烈エトレンジャー)
      op曲:http://www.youtube.com/watch?v=dWWOWw2E_60
      絕對也是經典童年動畫之一,後來有一陣子是早上「五、六點」左右播,那時候我國中早上上學前必看動畫之一。(那時候還有快樂村之類。XD)
      後來在研究時有找了一下打算回味…但是找到的片源畫質太差啦…
      個人對於這種結合童話與自身故事的設定的動畫都感到相當懷念啊…
      印象中那時候還有長靴貓  http://blog.xuite.net/bmejealous/bj/3860996
      大拇指公主 (おやゆび姫物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Nee-ptoQ4E
      也是走這路線的。

16. 長腿叔叔
      明明不怎麼有看這部卡通,但是在youtube看到中文版OP曲時,印象卻異常鮮明,完全就是回憶裡有深刻印象的歌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qfPb6GvWbQ

17. 海底兩萬哩 (ふしぎの海のナディア)
      個人的「啟萌」動畫,那時候超愛Nadia的啊…難得的黑肌美人,雖然以目前的角度來看這女角一點都不討喜。
      因為主角算是走「頭腦路線」,剛好小時候本人我也是屬於功課比較好書袋+四眼田雞型,在一片熱血風格的少年卡通男主角群裡中有這樣的屬性真的是相當難得的親切感。
  
      op曲亦是絕讚:http://www.youtube.com/watch?v=Fi4fVThpNxQ
      現在回頭看OP曲上那些名單…嗯嗯…,那時候可不知道幾年後他們會弄出EVA。
      這op曲有一幕是Nadia半裸香肩,小時候的我都很期待鏡頭畫面還能往上一點~。

18. 神奇寶貝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其實只看第一季,那時候251隻(應該是這個數字吧) 都記得很熟啊…,印象中國中美術課要做作品,我也是以幾隻口袋怪獸當做我的主題的…

      第一季的op曲 (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http://www.youtube.com/watch?v=vbrbpqs11gw 

      超棒的編曲:http://www.youtube.com/watch?v=YccRkk4-TA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