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雜記]一年的工作生活以及最近的狀況

一下子距離自己脫離學生生活快要一年的時間了
實驗室的學長學弟們也在之前幾天完成了口試
 
本篇生活雜文談談這一年的工作生活以及最近的狀況。
 
不 得不說工作之後用在娛樂的時間減少蠻多的,花在acg相關的比例雖多,但可供利用的時間總數不多的情況下,實際上比學生時代少得多。 這一年來跑的avg類型遊戲不到前兩年每年的四分之一份量,且有不少遊戲只跑一線甚至只有共通路線就放置… 因此心得文產出速度大幅度下降。
 
這一年的生活說規律倒也相當規律,工作日時大約九點半上工,這一年來雖然有幾次是剛好於9:30進門,但總算沒有超過時間過。(其實超過一點點進門其實也沒差,就算我9:30進去,大概也比百分之四十的員工還早到)

下班時間嘛…身為宅宅科技業,所以拖得比較晚是正常的,平均起來大概晚上十點左右吧,如果忙的話也是會到十一、十二點,但這樣情況次數較少。
 
但無論如何,下班之後自己能運用的時間就是晚上十點多到睡前(常常兩點左右睡)這四個小時了。這四個小時還包含洗澡、處理雜事之類…因此我開頭所說時間的不足到處應該可以想像得到。
 
假日算是比較充裕的,但也往往會回家(家在苗栗,工作地在新竹,算近啦),回到家後娛樂方面大概只剩下bbs了,雖然還有ps2就是。
 
前面算大致的介紹這一年的規律生活的大要,接下來是談談最近的情況了。
 
工 作上逐漸脫離了職場菜鳥的生活,意味著身上要負責的工作量的增加。目前自己仍不能獨當一面,而幸運的是現在直接上戰場debug還不是馬上就會面臨到的危 機,但在可預期的幾個月內我應該就會有機會親上火線了,在這時間點只能加強自己的基本工夫,到時候不致於太慌張而出包。
 
acg方面,目前因為入手了psp,發現可以善用它隨身可帶的特性,因此現在大概每天都有可以看兩、三集動畫的空檔,一個星期如果工作上的壓力不急迫的話,應該可以順利看個一季動畫,這樣山積的待看動畫清單就能夠漸漸消化了。
 
目 前每天都會打一、兩個小時左右的星海爭霸2(假日可能打一個上午或下午),所以其他遊戲能花的時間就少得可憐,或許是已經漸漸對於AVG類型的遊戲失去了 興致,因此galgame心得文的產量可預期會銳減;但或許休息一陣子之後就可以恢復玩興了。(事實上一直仍碰了不少款啦,只是每款都跑個一個角色,或者 只有跑共通路線,而且往往沒有特別的感想。在材料不足的情況下,寫心得文的動力就下降很多了。
 
漫畫方面這 半年來已經比較少在網拍上搜集了,目前主力都放在galgame的遊戲設定集、攻略本、visual fans book等等。一年下來敗了快三十本吧…雖然不是每本都是日版上千元的水準,但是至少也是五百起跳,總合下來數萬元跑不掉了。@@ (工作之後,萬元等級的花費已經漸漸習慣…)
 
體重還是無法下降,但已經可以預期這樣是身體的負擔,因此要極力克制自己想吃消夜的想法。(其實我算是幾乎天天會運動三十分鐘以上的人,但是因為食量也大,所以瘦不下來…Orz)
眼 睛方面倒是有點危機,其實從小就有飛蚊症的我眼睛實在是我的罩門啊,工作一年下來,因為用眼的程度增加,而我的「娛樂活動」也是需要用眼的類型,不能好好 休息靈魂之窗的下場就是我感覺得到眼前的蚊子數量有所增加…幾個月前有去找眼科看看,但目前都還不算惡性(且飛蚊症一般來說除非極惡性到需要手術,不然只 能患者和眼前的蚊子「和平共處」而無其他治法。)
 
工作上要不用眼是不可能的,只能告訴自己每個小時就走走看看遠處休息一下。而下班之後的娛樂活動要改成不用眼的話…這又太過困難…因此這點算是近期內最困擾我的健康問題吧。
 
大致就雜談這些吧,目前生活其實坦白說仍然單純,就人際關係以及生活步調的單純性(宅性?)來說和未出社會前其實相差不大。在可預期的這一年內應該也不會有所變化,反正無論如何這三年的研發替代役生活能順利度過仍是最重要的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