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遊戲]戰神: 斯巴達之鬼 (God of War: Ghost of Sparta)心得

入手了psp,開始玩的第一款遊戲就是戰神啦!

寒假時在朋友家看到他玩ps3的戰神,覺得這遊戲似乎不錯
之前入手ps2時亦想玩此系列的遊戲,但並沒有真的把遊戲入手。

這次psp購入時,就順手也收了這款遊戲,玩了之後真的是欲罷不能,這一周的下班時間除了NDSL玩Love Plus+之外,就是玩這個了。

演出部分相當理想,就psp的動作類型遊戲一定算是第一流的;我一向不喜歡玩動作或射擊遊戲主要是因為個人實在對於靈活的遊戲視角操作不擅長 (玩ps2的汪達與巨象或者是FF12常常會迷路…Orz)

而這戰神的演出方式剛好讓我不用去理會那些部分,同時也能享受多種視角的樂趣。

至於打鬥方面,戰神砍人的招式弄起來就是過癮,開啟凡人難度(簡單) 來虐怪比玩無雙系列還爽快啊 ~

遊戲中有一些奇怪的小技巧或解開小迷題才能繼續前進,個人是參考youtube的攻略影片來克服卡關的問題:
關鍵字:"god of war sparta ps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5VlgqXEc6g (這是其中一段,其他的可以從右邊的連結去選)

攻略的文字部分,我是參考http://kissjojo99.pixnet.net/blog/post/25854780
其實網路上類似的圖文攻略很多,隨便找應該都可以找到合用的,但有時候還是直接看攻略影片比較清楚明白。



劇情方面坦白說還蠻弱的,就是當上戰神的奎爺被過往的記憶所困惑,於是開始踏路追尋之路。

之後劇情的主軸從找到老媽之後,開始變成尋弟三千里了。

相關的劇情可以看這篇: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199808
實在懶得重述了

不過總覺得最後兄弟合好的橋段也太老套了吧。XDDD

而故事最後還是走向bad end啊。

話說回來,這遊戲的自然風景、田園風光或者是建築遺跡都做得相當有味,我應該會用英雄(普通)難度再闖關一次吧,至於very hard或hard等級,對於動作遊戲苦手的我來說應該是不會自己找罪受啊…畢竟玩遊戲就是要爽快…

啊,裡面斯巴達城的那個妓院橋段應該是本作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場景吧。XD
不過個人對於那冰風的山路更為喜愛就是。

因為這遊戲,上網用wiki查了一些希臘神話故事以及斯巴達這個國家的歷史,算是亦有不少收獲。小時候在讀星座的故事時有稍稍接觸一些希臘神話,不過現在回頭來看覺得譯名實在太不統一而讓我感到記憶這些人名(神名)太過麻煩,而且故事的人物糾結程度又稍覺雜亂...

不過仍不失有一些有趣的經典橋段可以回味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