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動畫]目前看到一半的動畫雜感

目前陸陸續續看了幾部,但都看了一半而已
所以只有些雜感

有幾部動畫:魔法少女まどか、禁書目錄二期、無頭騎士異聞錄
之後等這些動畫我都看完後應該會獨自成篇再打心得吧…如果有空的話
以下雜感基本上少雷




首先是當紅的魔法少女圓香(魔法少女まどか)
是話題作,當初看到 監督:新房昭之×脚本:虚淵玄 的組合就有預料應該是蠻讓人期待的作品。
初看官網如果不知道虚淵過往作品的屬性的人應該會誤以為是愛與萌的組合,但我個人不這麼認為就是。(但也不能排除虚淵轉性的可能)

隨著動畫的播出,看到那些討論區在洗板,我那時候是還沒看(我的習性是一下子追整季,尤其是劇情如果我預期會比較緊湊的話);不過到了第八話,看著討論這麼熱烈,想參與又不想被雷到的我在上週一口氣追到了進度。

個人對這部動畫目前有三個簡單的評價:

1. 虚淵一向寫中篇份量的故事都蠻拿手的,過往跑過幾個他寫劇本的遊戲(鬼哭街、沙耶、phamton),都相當佩服他劇情的精煉。 這部動畫把他這方面的優點展現無遺,第三集之後,每集都有大家可以討論的爆點,這也是眾討論區洗板的原因。

2. 新房風在這部動畫裡大概只有進入結界殺魔女時我比較能感覺得到(雖然我對於新房的作品也沒看過幾部就是);個人是覺得在萌與夢幻間場景輪轉,在視覺上是一大享受。

3. 對於作品本身的那些爆點,我個人覺得描寫的層面還算普通,動畫和成人遊戲能描寫的尺度相比實在是有差;不過本作品的畫風搭配這樣的劇情造成的反差也是一種創新(雖然我覺得是刻意安排的商業手法就是。XD)

魔法少女是戰鬥單位,會有死傷也沒什麼(會戰死的魔法少女的作品這部也不是第一個);至於被精神汙染,或者是同伴間的理念衝突,乃至於QB這種非人生物的價值觀,我個人覺得不算是新穎的題材,但是虛淵可以把這些材料炒出又香又辣的佳餚,這就是他的功力啊。

    網路上找到關於這部動畫還蠻不錯的評論:
    http://blog.xuite.net/shift2/shift2/42909942 (魔法少女まどか人氣的理由)

無頭騎士異聞錄
    接在baccano之後看,發現op方面,無頭騎士亦有模仿baccano的味道。但因為op曲風個人比較喜歡baccano,所以就都跳過op直接看動畫。

    目前看了六話還沒看到讓我驚喜的部分,雖然劇情和角色描寫一如成田良悟的作品都會有一些狂人、怪人、特異人的互動,但是baccano我大概看到第三集之後就大概知道拼圖拼起來之後的全貌,然而這部我看到此還是覺得很發散,說不定是沒什麼主軸劇情?
   
    就人氣而言不可否認無頭騎士比baccano高得多,但是就目前我的喜愛度來說,後者遠勝前者。

禁書目錄二期
 
    第一期很多人說當麻很煩,嘴砲不斷,個人感覺是還好;但這期看到第十集,突然覺得的確如此。 = = 另外不只當麻的嘴很討厭,敵人也在戰鬥開場時說了一堆無關緊要的話,實在讓我覺得討厭啊。戰鬥方面一期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二期則很多可以吐槽的地方。

    第一期雖然可能有些賣肉的成份(ex. 神裂?),但這期賣胸部(最近新名詞:事業線)的成份又比一期明顯的多。不過當麻的那個同學(當大霸星祭的籌委的那個)就人設來說我還蠻喜歡的。而那個拿著一塊板子跑來跑去的大姐我就覺得討厭…

    有人說看禁書目錄就是要看傲嬌皮卡丘(美琴),不過這部她的一些害羞怎麼感覺更讓我覺得做作啊。

    總地來說看到第十集我有點看不下去的跡象(大霸星祭感覺實在無聊),不過為了可能後面會出場的修女們,應該會繼續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