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敗家]新手機門號申請 以及 各式贊助

疫情在家,好像就是消費或網購的時刻。除了一般購物網站的消費之外,來列一下最近比較特別的消費。

第一個敗家是新手機門號申請。

之前我的手機門號方案是196元的中華電信放心講,,含一個月1G網路流量。 因為申辦當時我的網路用量1個月大概1G ok(平常都會用wifi),所以這樣的方案也持續了三、四年了。

不過可能是最近一、兩年app的廣告比較多。就算我手機上網的模式沒啥變(只上ptt為主),但1G流量只能撐20天左右了。中華電信我這方案是可以選擇用180元加購1G網路,不過這樣會變成2個月(60天) 要花196*2+180,於是心中有了想要另尋方案的心情。

其實市面上有很多優惠的通信方案,但大多數是新門號或者是轉移門號,舊客戶的好處往往不多。而我家這邊中華電信的訊號比較穩 (以前台哥大不行,其他的我也不抱期待)。但前一陣子看到亞太這個方案:網路門市五告讚99單門號方案18期,每個月99元,有5GB流量,考慮現在每兩個月中華電信加購180元才多1G,那這180元的預算來辦這個門號(平均90元),好像也不吃虧。

然後當晚就辦啦,因為都是線上辦,當天程序就跑完了。不過無奈的是家裡這邊沒有萊爾富,所以是隔天才正式開通。



辦了之後查了網路上發現亞太的評價負評不少,甚至有笑說只值11元的說法 (某年1111的亞太促銷方案),當下也有些擔心這筆錢丟到水裡去了。

實際使用後,在家裡的確亞太收訊不行。(但家裡有wifi,預料之中),到公司鐵路沿線訊號(竹南到新竹),大致崎頂香山之間不行, 其他的還ok;公司附近訊號也都ok,整體來說符合需求就是,平均起來每個月196+99的電信費,但以我的使用模式來說和吃到飽差不多,短期之內還算是一次值得的消費。

第二個敗家是youtube頻道贊助:

變成李永樂老師的小朋友。除了支持李老師一直以來提到許多讓我獲益良多的教學影片外,因為贊助會員才有觀看一到無窮大這本科普書的品讀影片資格,這也是我花錢的原因。

不過每個月台幣250的贊助費支出對我來說有點多
且一到無窮大的品讀影片感覺內容太淺了,沒有預期surprise的感覺,
所以象徵性地贊助1個月後,目前已經停止贊助。

之後可能視情況再贊助,不過頻率應該不會超過一年一次。




第三個敗家是Pateron贊助:

去年才知道原來好一陣子沒關注的鬧鈴空姐漫的作者有在Pateron開車(即R18同人本本),有點難想像這種可愛形畫風開起車來的感覺…就贊助一個月聊表心意(每月15美元對我來說還是有點貴XD),不過也因此知道Pateron這個平台。



然後才發現Pateron還有不少好料的
陸續贊助一些
最近又贊助了一個每個月20美元的
不過我的贊助大都是一次性的 (在下一次付帳錢會記得取消扣款)




但近幾個月這平台開始以「兒童色情」為藉口開始掃蕩日式畫風創作者,或許之後相關創作者可能會搬家吧。

第四個敗家是免空會員:

最近發現一個網路資源是用這個免空的,而且很多資源都要「尊貴會員」才能取得。
只好花點錢買一個月的資格囉。希望這個月就能把想要取得的資源都取得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