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漫畫]我們的仙境(まほらば) 心得


之前入手了這套漫畫,最近重新再看一遍
review了曾在巴哈發表的心得後,重新發了這篇心得
基本上還是以之前那篇當做基礎。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748178
(2010-05-27)


話說這個作者畫的女性角色都沒啥年齡感
媽媽不像媽媽,老師不像老師

雖然這部也是治癒系的傑作之一
但是和水星領航員是不同風格…
總覺得這部淡淡的隱藏一些憂傷感

作者畫的人物往往臉型都那個樣
有時候連髮型都很像
只能靠髮色來分的我常常會認錯人物
甚至有時候某個人物換了髮型,給我的感覺就像新的人物一樣…
這部的配角群們,我幾乎都有印象但不知道他們姓名。XD
美紀和隆士的同學
(長髮男,有時候我還會以為他是女的…不過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他的姓名)
的那段劇情還蠻合我口味的
(註:重新看了之後,對於人物總算都弄清楚了)

相聚的時候越快樂
就意味著離別的時候越痛苦…
小梢突然點出這個議題
怎麼感覺氣氛更憂傷了
我覺得這部不太治癒啊 XD

盛大的告白場面
連續幾張跨頁。

話說這部另一個譯名是我的世外桃源
這部的動畫台灣原來MOMO台也有播過
可惜錯過了

超長的最終話
很多配角的姓名總算知道了。XD

總之這部真的很棒
就角色設定而言有很多新鮮有趣的地方
劇情的話雖然我之前有說有淡淡的憂傷,但是總合來說還是符合治癒系作品的風格
而且有不少輕鬆的橋段,雖然並不是會讓人大笑
但是心底感覺淡淡的有趣反而夠味
還有這部雖然女角眾多,主軸也脫離不了男女主角最後的戀愛
但是又不走後宮路線
更屬難能可貴
動畫聽說和漫畫是同角色設定但是不同劇情的作品
有時候也找來看看。

漫畫很多有趣的小橋段
比如說突然會變成四格漫
或者突然有一些有趣的番外篇
(某人的一天之類的)
不時候有些有趣的小單元
(小遊戲、魔術解說等等)
第一次看到一部漫畫裡有這麼多形式的…

作者有畫Kanon的同人
還是官方認同的
所以可見不會是18禁~
(不過原來Kanon是18禁啊。XD)

作者好像太操了
肝也壞了
據說再維持這樣的生活只能再活五年
所以轉到負擔較輕的出版社連載新作
不過目前養病中
 【漫画家】 小島あきらさん、しばらく休載 肝臓が悪く余命1年と宣告されたため
http://unkar.org/r/news/1256046282
希望上述消息不是真的,如果是癌症的話其實就蠻麻煩的了。

總而言之這部漫畫重新看之後還是覺得相當的溫馨
雖然作者性別男女不明,但是我心中相信是個女的。

裡面有關多重人格的描述還蠻有意思
但是不確定多重人格的統合是不是就是這樣的形式
據我的印象這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不過基本上我對於這個病症了不多,只是覺得如果一個人在精神解離之後能有這麼多的性格和才能,就某些方面而言算是讓一個人的潛力發揮到最大了

2 則留言:

  1. 我是鬼陽貓~ 下禮拜入伍~
    這部作品我很喜歡 加一=W=
    原作小島亮後來就沒有啥消息了 原來是生病了

    這部作品很歡樂
    可惜結束得太隨便了~ 最後一集有點趕

    回覆刪除
  2. To 鬼陽貓:
     再次祝你軍旅生活順利~
    哈,其實以小島先生的身體,應該也不太能夠連載下去,所以作品會結束應該不意外;但話又說回來,我們的仙境裡男女主角在倒數第三集就已經確定了男女朋友的關係,該作品又不是一般少男的後宮漫題材,所以說實在的也沒什麼好再畫下去的,不然就變拖戲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