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遊戲] 遊魂-Kiss on my Deity- 心得



花了半年多的時間慢慢地完成這個遊戲
也不是說這個遊戲不好,只是共同路線太長,個人路線比較沒魅力,讓我沒有全心完成。
我攻略的順序是アメリ(亞芽里)->如月美冬->ゆみな(由美奈)->真白(泉戸 ましろ)
對各角色的心得就照攻略順序,不過アメリ的心得會長一點,畢竟是第一次攻略,所以也會加一些共通路線的心得。

小タユタマ還蠻可愛的啊。XD
這部動畫好像比較只有賣萌而已(不過剛剛看一下巴哈的相關討論,其實人氣比我想像中的高)

以下心得有劇情透露,請注意。

================
原來之前deity都打錯成 diety
最先走 アメリ(亞芽里)線
雖然之前看評價說沒有很好
但我怎麼覺得很滿意啊。XD
主線打三強還蠻有趣的
應該說是非常歡樂。
超乎我原來的想像(本來看之前的劇情氣氛好像這三強是個苦戰啊)

不論是看應龍和亞芽里鬥嘴,還是看兩隻夫妻鳥因搞笑的原因而開戰,或者是偷內褲的老蘿莉…都各有各的趣味





回到アメリ這個人,此人雖然不講理又愛鬧彆扭
但是就某種程度而言可以說是對於感情笨拙得很可愛啊
而且也沒有做出什麼太糟的事,所以我沒什麼不滿意的地方。

本來和應龍聯手對付真白還以為會有什麼讓人覺得不快的結局
結果變成應龍被アメリ調教成乖乖牌的場景。XD
這種歡樂出乎我意料

然後我就知道原來打三強只是歡樂搞笑的劇情而已
本來還以為會有一場激鬥。
但這種歡樂的氣氛我覺得也很棒啊

另外這部四個可攻略女角都還蠻棒的
雖然屬於四種屬性
不過都還蠻有溫柔或善解人意的優點
即使アメリ前期不是如此啦。XD

アメリ的四個回想讓我很滿意

アメリ線若要說缺點,其實蠻大的,不過因為我是第一次攻略她,所以沒發現她「個人路線」的部分這麼少 (坦白說除了四個回想之外,她個人路線劇情很貧乏) 另外此路線的結局蠻bad end的感覺。(太轉依最後和人類沒有共存)

================
如月美冬就角色個性而言是我最喜歡的
認真傲嬌學生會長型,而且配音還是專配學生會長的那個…XD

跑 她的路線其實蠻累的,這時候發現這個遊戲的另一個缺點,共通路線長是長,但是以這遊戲快轉的速度其實應該不會讓我跑得覺得很煩,只是這遊戲喜歡在攻略不同 角色時,在相同事件裡插幾句不同視點的對話,這樣就會變成如果你是在「不開啟未讀快轉」的情況下,跑一些劇情,就又停下來看幾句話,然後再快轉…總之蠻可 惜這個遊戲快轉的速度…

她的個人劇情方面算是相當長,不過故事總覺得有點普通。

================
由美奈這角色就聲音而言我非常喜歡
我玩遊戲一向很喜歡這種講話很快,又很跳針的角色
由美奈讓我覺得好笑的是她跳針時的聲音很高,更很顯現她天然(笨笨)的感覺。

她的個人路線也算是我最喜歡的,大概是因為結局還蠻棒的吧
最後還有大合照。XD
讓我倍感溫馨


================
真白線的話
其實就「當老婆」而言,真白真的超棒的啊…
而且她還可以變身,要蘿莉口味還是成年體都很ok…

就劇情而言坦白說是悲劇 (雖然結尾看起來是不錯啦)
也算是有感人的點
但因為整體遊戲氣氛都是「萌」+「搞笑」,在個人路線加入悲劇成分,感覺不是很適合
另外真白線的「悲劇成因」怎麼會讓我想到「採陰補陽」勒
(男角越來越強大,而真白越來越虛弱…)

================
遊戲到是有一個我沒看過的設計
就是自己可以自製回想(有點像錄影功能)
這樣還蠻新奇方便的

================

總 結對這款遊戲的感想,萌木原的畫風真的「超萌」,個人在玩這個遊戲時就畫面而言真的就要打高分。劇情方面單純就主線來看也是輕鬆有趣,比較不滿意的大概就 是共同路線重覆高且又是這種不乾脆的重覆方式,這個要扣點分。個人路線劇情不夠好也是扣分要素,所幸各角色的特色其實在共通路線就表現得相當清楚鮮明。

另外遊戲中各角色有自己的角色歌,加上一些插曲,就音樂方面我覺得這款遊戲誠意蠻足的。BGM其實也很活潑,有印象的也蠻多首,所以在這些方面我給與不錯的評價。

聲優方面真的蠻棒的,除了女角外,男主角的爸爸(若本配音)也很搞笑啊…後來我在玩車輪之國時聽到若本在車輪裡的配音,都會想到遊魂的這個老爹,不禁會笑了起來…

另外遊戲中的回想也誠意蠻足的…各種情境都有,我個人覺得這個部分也蠻滿意的。

接下來有機會會玩閃很大的續篇(遊魂-It's happy days-)


================
原文發表: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748108 (2010-05-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