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遊戲]Baldr Bullet 機甲戰線 心得



2009的夏天在新竹站前的書耕找到這個(2002年出的中文版啊,那時候台灣TGL還在,真是令人懷念)
在XP也能玩得很順利。
=======
雖然之後GIGA有重製,主要是CG重繪,不過基本上劇情和2000年(日本發售的時間)的這款差不多,也因此被評分是地雷片之一,畢竟重製版的系統竟然感覺比baldr force還爛…(也就是直接用原來的系統)

然而重繪後人物感覺進步很多,繪師也換了(原來的繪師是誰我也查不到了…),以下是比較圖。因為懶得截圖一個人物,不過應該還是不難想像重製版就畫面而言還蠻不錯的。



圖片來源:官網
遊戲截圖

另外當年TGL在台灣發行是把成人才能看的劇情給砍了,如果想要補足,可以找重製版試試。
巴哈的討論區有攻略,然後wiki上也有頗詳細的介紹
畫面雖然頗舊,不過戰鬥系統還是很好玩,自由度雖然沒有Baldr Force高,但是也可以看出在那時已經打好了Baldr Force ExE這個大作的基礎。
人設因為不是菊池政治(重製版的繪師,也是之後baldr sky的繪師),所以扣了點分,之後應該會找重製的BALDR BULLET REVELLION再玩一次吧

劇情部分不算長,但也不短了。XD 大概半天就可以跑完一個結局,我一路跑下去跑了
到任——>陷阱——>鐵娘子——>海中泡沫——>威脅——>預兆——>蛇
最後的羽蛇神頗難大的,重新試了四次才贏… ><

劇情和之後Baldr系列的兩作相比當然輸多了,不過也算是小而完整的劇情,幾個角色的個性都刻畫得不錯。雖然畫風不是我的菜~不過二、三章各和一個角色曖 眛後,這兩個角色就沒有啥後文了,之後幾乎一個章節和一個女角互動,但最後結局也沒啥和這些女角有牽連… >< 這點倒是有點失望呢。

(其他四個結局感覺主要的女角反而是操縱白兔的那個…以及一個我現在沒啥印象的角色…)
因為這個遊戲劇情算短的
再加上這兩天跑程式跑到一半不知道在幹嘛時,除了上BBS以外,就是玩這個。
所以五個結局在三輪裡都玩完了。 (但是CG只有蒐到89%而已)


=============================
戰鬥部分其實因為在這作遠距武器的強度頗佳,所以喜歡打完就跑的我其實玩起來只有最終的boss比較難打

五個路線中的感想和攻略過程如下:

第一輪玩沒有看攻略,當然走到最一般的蛇線…
羽蛇神我打了四次才完成,那個粒子砲真的很機…(我玩Baldr Force到現在通了三線還沒有一次reload這麼多次的…這讓我的卡關恐懼症不知不覺得發作…所幸最後還是過了)
劇情方面因為第一次玩,再加上自己其實主要是要玩戰鬥,對話就沒什麼仔細看,所以其實我連最後怎麼會冒出個羽蛇神都不知道…


第二輪一開始就贏白兔,順水推舟的走了卡娜的兩個結局
兩個結局在分歧點處存檔後,分別都走了一次
卡娜其實是這作眾女角中我喜歡的,不過劇情中段才出現的她,感覺沒啥發揮的空間,莫名奇妙主角和她就兩人互相吸引了…兩個結局的分歧處我也不是很明白為什麼這樣的選擇會有之後不同的結果。

不過兩個結局都還蠻悲傷的,雖然境界線(兩人一起逃亡)應該是這遊戲四個有女角的結局中最好的一個吧… 雨(兩人被圍補後自殺)這結局我還覺得蠻奇怪的,以卡娜號稱可以自由移動的本事(在境界線中還去獄中救主角),怎麼走這線就會有這樣的下場呢。
兩個結局其實都不難打…境界線除了阻止主角叛逃的三人眾(蕾貝卡、菲、少校)以外還外加一個gigas,但連少校都能過了,這個gigas好像沒啥(不是白兔駕駛的有差。XD),我這兩線都一路打到最後,沒有重打…


第三輪就 走另外兩線了,坦白說虛構的少女這線我覺得劇情最好,也算最完整,雖然也是個悲劇就是了…另外這線是我重試最多次的,特蕾吉雅駕駛的巨大HAWS我打了四 次吧,蕾娜准將駕駛的HAWS-LC改我也打了四次左右… 坦白說蕾娜的那隻我已經把我那時候用得最順手,而且都練到最頂的武器都裝上去了,還打得這麼辛 苦,我想我再多走幾輪應該打到這裡還是苦戰吧… >< 


另一線開戰的狼煙其實boss是白兔駕駛的GIGAS,他是不 難打,但是前面一堆小兵如果把血損多了,到達白兔所在時還是會陷入苦戰的…(我因此重打了一次,因為一開始想說這線沒啥boss,所以都在練武器…第二次 才把所有練熟的武器都裝備上…),這線的劇情也還哀傷的,但是不比虛構的少女感人。

綜合來說五個結局都沒啥happy ending的感覺,Baldr Force雖然也沒啥喜劇,但還不至於如此沉重。XD


此遊戲的世界觀還蠻棒的,可惜很多可以發揮的地方在重製版時也沒有重新編過劇本,不過因為人物變萌了,所以應該之後還是會找來玩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