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遊戲]パルフェ Parfait ~Chocolat second brew~ 心得

玩美少女遊戲玩了近百款(短短一年不到)
就戀愛成分的描寫和情節的舖陳,這款パルフェ Parfait ~Chocolat second brew~是 目前心目中的NO1。
先來首op吧,是Kotoko的,我覺得很好聽,這是ps2版,高畫質+高音質。



不得不佩服丸戶史明啊
劇本果然有品質保證。
遊戲玩起心情很暢快,因為遊戲的氣氛和角色的刻畫都很到位。
每個角色都蠻有魅力和性格
害我都不知道從哪一線先下手才好。XD
不過要注意不能先走里伽子線就是了
因為這線聽說「超棒 超感人」
所以先走的話其他諸線會覺得失色不少
所以要把這線放在最後走。

和青空下的約束一樣,遊戲前段是一個個日常生活的小段落組成的,參與誰的日常生活多一點,大致上就能順利攻略到該角色的主路線
原來我也是這樣想,但是因為 鈴愛由飛是一對,惠麻里伽子又是一對,這兩對角色的攻略是相互影響,而各角色又有true end 、normal end之分(好像只有明日香沒有normal end)
所以說攻略上完全很輕鬆倒也不見得
只是因為戲畫的系統夠好,也有不少攻略條件的提示,所以也不難就是。

我攻略的順序如下
明日香TE-> 共同BE -> 由飛NE ->  由飛TE -> 絣NE -> 絣TE -> 鈴愛NE -> 鈴愛TE->惠麻GE->里伽子BE->惠麻TE->里伽子GE->里伽子TE

基本上惠麻GE->里伽子BE->惠麻TE->里伽子GE->里伽子TE這個順序是ptt有人的建議順序,實際跑過之後覺得這樣的順序很不錯
尤其是里伽子BE->GE->TE 這三部曲
好像我當初玩MO4走雅線時的BE NE GE 三部曲啊…
里伽子線不負10+ 級 (滿分10分)的期待
我覺得這一線就情感的描寫還是戲劇化的轉折以及一切真相的揭露
都算是日常純愛系劇情中的經典啊
在玩這個遊戲時,剛好是聖誕節,很多遊戲的曲子和場景都和現實生活有配合到,雖然平安夜、聖誕節、跨年一個人在玩這款遊戲有點宅又有點悲,不過就心靈上的滿足度而言還蠻不錯的。
總之如果喜歡戀愛成分濃厚的galgame,這款是必玩的經典。不論是劇情、角色和bgm,我個人都覺得是一流之作
不愧是在批評空間前幾名的強作。

==================以下為各角色和劇情心得===================

就角色而言,其實每一個都很棒耶,不論外型還是個性…(我真貪心)
真要說最喜歡的,不考慮里伽子劇情加分或者是鈴愛的CV加分,就外型和個性我很喜歡絣(凉波かすり),超級開朗的笑容啊…

至於劇情的話,明日香、絣都算是小配菜,明日香在她個人路線扮演好她「學妹」、「巨乳」等屬性的功能,但就劇情上來說我不太喜歡她的路線,大概是因為不夠清純吧,太過「小惡魔」了~我受不了。XD
不過看看這個CG,這樣的角度和眼神,真的是犯規啊。

かすり的話,坦白說看劇情輕鬆有趣,她本人也蠻有趣的,大概就是很一般的戀愛輕鬆小品。但在這部我覺得戀愛成份為主的galgame中,各線其實水準都有一般galgame中上以上的水準。

鈴愛的話,劇情而言也是很一般的傲嬌路線,但是這個cv真得表現得太好,再加上玲愛這個角色刻畫得真的是智障得很有趣。(她和男主角的一些僑段真的是很熱戀中的笨蛋情侶才會有的。XD 但是就是讓人印像深刻)


由飛的話,這個角色也是怪得有趣,CV也不錯,邊用唱聲樂的方式邊幫客人點菜送菜CV也能把「台詞唱得不錯」,我覺得很好玩。(不過本人對她的求學態度不是很滿意。XD)

惠 麻的話,基本上也是個有趣的姐姐,不過有一個死去的老公(是男主角的哥哥),這種屬性其實對我來說有點扣分的。但看在無藥可救的「弟控」算是我在美少女遊 戲第一次看到,縱使本人不萌姐屬性,還是不會討厭這個角色。 (蠻多人因為她和里伽子線的衝突,所以一旦先跑了里伽子線,就跑不下去惠麻的路線了)

接下來是里伽子,總結一句:生子當如孫仲謀,娶妻當如里伽子

雖然接觸ACG以來都看到一堆人說
XXX是我的嫁(新娘、老婆)之類的話都覺得太宅了點
不過玩了這線之後
真的要在心中大喊:里伽子は俺の嫁 ~~~!

雖然丸戶史明在青空下的約束給我的感覺是好壞各半
(裡面劇本有我覺得很棒的地方,但也有我討厭的地方。)
不過parfait到目前為止六線其實我都蠻喜歡的
而共同路線+其他五人結局路線都是在為里伽子這個大魔王路線舖路啊…

我覺得從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出丸戶塑造里伽子這個角色的用心
比如說那個看到主角時就會趕快慌張的把眼鏡取下來的動作。
很有趣之餘也可以看得出里伽子的性格

另外就外貌而言其實里伽子在眾女角不算出色
但是冷靜理智的軍師型人物在眾gal game的角色裡算是難得一見了。
(大部分都空有傲嬌,但沒有智商,或者是設定有智商,但是劇情沒有表現。XD)

這點就切中我的要害。(科科,要真正吸引我的角色,不是耍耍萌就好了)

以下為該繪師的角色人氣投票:
http://ameblo.jp/aoinekoneko/entry-10225643207.html

以下有雷:










里伽子感人的地方就是在於默默支持主角
但這個角色符合人性的地方就是其實里伽子這樣行為之餘,並非不計得失的
而是心中對主角的期待以及失望再加上「隱隱約約的恨意」
這個血肉交織的情感才會讓這個角色讓我覺得很棒
跑了五線之後對於里伽子曾經的付出和隱藏的事實
玩家和男主角其實都不知道
但跑到最後一線真相大白時

那種欠疚感真的會讓人迫不及待的想把true end玩出來
還有我覺得高明的還有「手環」套在右手,沒有左手就無法拿下來的隱喻
從外來解釋配合里伽子因幫助主角把家人牌位拿出來+珍惜主角送的手環而受傷的左手
從內也可理解其實真正手環是套在里伽子的心中,那不是隨便就可以拿得下來的東西

單有這個出色的女角是不夠的
最後男主角的行動也算有力(雖然普通,但也不普通)

最後的告白:

主角:「沒騙妳,我真的最重要的是妳」
里伽子:「不信.....對仁來說我不會是最重要的」
「仁最重要...是現在親近的家人」
「第二重要的是...比較遠的家人,一樣第二的是還不存在的家人」
「第四重要的是...親近的他人」
「不管怎麼努力..我都只能在第四之後」

這時候…就在這時候,主角和我心中講的話一樣
這算是很老套的求婚招式吧。XD
主角:「那麼就成為我的家人吧!畢業後就嫁給我吧!」



最後抱著小孩的cg太幸福了
但想到這個幸福的道路是這麼艱辛
除了主角、里伽子兩人痛苦+剛出生的女孩的哭聲之外
玩家十分感動所流出的眼淚為這個遊戲做最好的結束啊。
來回味這經典一幕吧
http://qfli.blog125.fc2.com/?id=sm979029&w=545&h=428


最後要說的就是ed曲(つまんない恋)我原本沒有很注意,但後來卻異常的喜歡,現在是我mp3隨身聽裡長駐的曲子。
我一直覺得這首很像是由飛唱的。XD



なにげなく出会って、何となく気があって
またね と口付けの後に すぐに入る短いメール
二人は変わらないから ドラマにならない
足踏みしているけで ただそれだけ
そんなつまんない恋 したことありますか?
私はあなたを見ているけど 向き合えているのかわからない
こんなにもときめいているけど
あなたに聞こえているのかわからない
何だろう、聞いてたら涙出てきた。

深夜0時の着信は あなただと知っているけど
3回の履歴を見てるだけ 月の明かりで照らしてる
二人は変わらないから 素直になれない
何度も見たシーンを また繰り返すだけ
そんなつまんない恋 したことありますか?
あなたが私を見つめるたび どうしていいのかわからない
ゴメンね一言言えるまで あなたに聞こえているのかわからない
そんなつまんない恋 したことありますか?
でもこれが私の恋 このままで十分な恋
I don't know you love me?
誰にも譲れない 私だけの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