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動畫] 天元突破 心得

 

之前不知道在哪聽過的梗

A:天元突破總共有幾劃?
B:27劃!
A:還真的是有27話耶。
(事實上我自己用手驗證的結果這四個字剛好27劃XD)

基本上這部動畫是熱血的機器人系列的動畫,不過這部動畫的機器人「長相」不少都蠻特別的,尤其是人臉形狀的機身…有時候還會隨著駕駛的情緒而變形。




一開始世界觀還蠻不錯的,前三話堪稱熱血,尤其是合體的時候,直接把小台的往頭上插是怎樣?


雖然卡米那很熱血啦,但熱血往往和無腦相近不遠,第四話到第六話就有點走向無腦風了…

不過第七話就蠻好看的,遇到大台的GANMAN,正在走投無路的時候,過去相遇過的,還有一些新出場的,都學卡米那去搶獸人的機器,然後大家同心協力打倒 大GANMAN (靠,怎麼這部動畫給我的感覺是人類搶劫獸人的過稱啊,雖然故事設定是獸人亂殺地上人…但在動畫中地上人死得不多啊。)

故事的轉折在第八話,熱血又無腦的卡米那掛點了。(這個我之前就被雷到了,所以不意外…意外的是掛的時間點比我想的晚,最後好歹也拖到把敵人幹掉才死,不然後以為該話中間卡米那被爆擊的時候,就已經差不多了…)


第九話是怎樣,大哥死了,作畫崩壞了更嚴重了…所幸該話出現了新角Nia,算是片中難得讓我眼睛一亮的女性角色。(Yoko一開始出現就給大家福利,雖然這種乳搖型的很多人喜歡,但不是我的菜啊)


就這樣一路看到第十二話,疑?,十二話的作畫怎麼用變得異常精美了,以下有圖為證

如果Yoko、黑之兄妹一開始就畫成這樣,我早就萌上她們了~~~

以下為Yoko的演進史,(左:前三話、中:第九話(我很想對她說:「小姐,你是哪位啊?」)、右:第十二話)



補上黑之兄妹前後差距 (左為第四話,右為第十二話)



第十三話用腳把空中的那台GANMAN踢爆還蠻有趣。XD 不過這段時間四天王感覺像是打雜的,出場都沒什麼威過就被打爆了。不過他們的機體都蠻有型的。

===================================

天元突破讓我欣賞的是他們title的字,在卡米那死後換了Nia版的風格





另外還有他們中間換場(進廣告用的?XD) 那個配樂和畫面也蠻有魄力的。XD

===================================

最後要提的是聲優了,這部其實聲優不少我都知道

Yoko /井上麻里奈 = > 這個就是我最近在看南家三姐妹裡的夏奈嘛!

ブータ / 伊藤靜 => 可憐的旋風管家裡桂雛菊會長這部竟然配小豬的音,雖然還有另外配一個小女孩的音啦…這個慘度和後藤沙緒里配Tiger X Dragon裡的醜鸚鵡有得比…

黑之兄妹的三個妹妹剛好都是奈結尾聲優:

佐藤利奈 => 南家三姐妹的南春香!
植田佳奈 => Fate/stay night 裡的遠坂凜 、 旋風管家裡的咲夜
阿澄佳奈 => 配過Galaxy Angel II 裡的メルバ

14話之後
首先是打敗螺旋王,過程不錯,螺旋王肉膊Lagann其實蠻有意思的。XD

當然螺旋王這傢伙掛點前講了一些他之所以把地上人封在地下的線索

這開啟了之後宇宙篇的序曲。


==================

之後第16話竟然是總集篇!!

一開始看到畫師手繪標題我還以為是看錯勒(我現在收看的是天元突破第16話還是幕後特典啊?XD)

總集篇就是把前面立志篇和風雲篇的劇情回顧,所以我就快轉看過。

==================

時間一下子就來到七年後

大家都變得很多

這幾集萌到我的角色突然多了起來




首先是Nia,還是依舊這麼萌啊

另外那個達莉(ダリー),粉紅髮色太犯規啦,剛好又是伊藤靜配音,直覺就是想到桂雛菊。

還有奇穠(キノン),和Yoko(老師版),都變成眼鏡娘,讓有眼鏡控屬性的我看得心花怒放啊。

==================

劇情部分算是常見,不過就黑化的層面而言是我喜歡的口味。
(這也是我一下子就從17看到27的原因)

Nia變成反派,當然猜得出來最後應該變回正派的機率極高。順道一提,反派的Nia還是很萌啊!



不過在這17~22集左右的劇情,我不得不說羅修你真的是生錯動畫了,在這種熱血的動畫搞這種算計規畫,往往不如直接衝向敵人有效,搞得自己變成白痴一 樣,所有的策略都幾乎無效。(其實在實際狀況來講我反而還欣賞他在危機來臨時總總的布局。)而且還搞得自己灰頭土臉,變成個死心眼的角色。

如果是我在拿槍準備要自盡的一刻,我一定會說:為什麼我沒有主角威能啊!!!

最後出鋒頭的幾乎都是紅蓮團的人,幹如果我是羅修我一定也是拿槍死死好了。

===================

在Nia在獄中出現時,突然一槍射來,疑,Yoko你怎麼好久沒出現了?(在此之前幾集我都只注意達莉和Nia,所以完全沒有想到還有一個女角叫做Yoko)

不過下一集,那個老師裝太犯規了,完全比泳裝合我的胃口,配上眼鏡…加分加分啊!



然而重點部分一點也沒有被忽略,連小孩你都看呆了吧!



By the way,這個景色我很喜歡!



===================

最後開始和反螺旋族決戰的過程倒還是沒有特別吸引我的部分

雖然便當發很多是有點小感傷啦

那個奇坦的便當…算了,最後有親到算他賺到了,夠本了。

不過最後卡米那的靈魂讓大家從各次元回歸,還真的頗讓人感動…明明只是個在前八話出現的角色,但整個人物印象可以讓影片的觀眾一直從頭記到尾,也不得不說這個角色的成功了。

===================

機器人當然越合體越大隻



最後簡值是把銀河系丟來丟去啊!

===================

總結這部真的不負熱血動畫的評價

一開始的畫風與人設不合我的胃口 (我不太喜歡賣胸的女角和無腦的男角,當然懦弱的男角也不喜歡)

但Nia出現後讓我越看越有趣

達莉長大後整個就是萌到我的心裡啊!

羅修的布局也蠻合我胃口的,雖然在這個動畫裡他的作為幾乎都是白費工夫就是了…(真為他感到可憐,沒有主角命就是這樣)

機器人越合體越大隻,不過因為我不太算是Robot控,所以雖然看得爽快到沒有到達內心澎拜不已的地步。

by the way,這部動畫的世界觀我還蠻喜歡的,比如說宇宙的兩族之間的爭鬥,螺旋之力的解釋之類的。

還要說的就是,螺旋之力讓我腦中想到伊藤潤二的旋渦啊…唔…這真是個噁心的連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