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1日 星期日

[動畫]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劇場版 心得雜感

 這部其實自己漫畫都有買(還買了「原」高木同學系列),但是一直都沒有時間看,動畫也沒有看,只是對於高橋李依版本的小小戀歌 (小さな恋のうた)非常喜歡,就這樣地直接去看劇場版了。(是說小小戀歌連結文章的youtube影片已經失效,這裡是Bibi上的連結。)

觀影的緣由就是上周去參加同事婚禮,為了高鐵的早鳥票 8折買了第一班的,導致一早七點就到了板橋的我,不知道如何打發7點到12點的五個小時。先是在速食店看了86不存在的戰區,然後9點多就殺到車站旁的大遠版去看電影…選了片長1小時出頭的高木同學劇場版… 剛好讓我來得及在12點前看完。

運氣很好地拿到特典(聽說上映第二天就不少地方都拿完了),我那天早場也有約 4~5成的滿座率,以動畫來說算是非常有人氣! 看來不少人想要被放閃光彈啊!!

雖然沒看過原作漫畫以及TV動畫,但這部的屬性其實早以耳聞,再加上劇場版的故事並不需要什麼預備知識 。可能會對於男主角身邊的男性友人群,或者班上要好的三人女子組不熟,但無損於觀賞本部的樂趣。

個人看完之後對於高橋李依配音的高木同學更著迷了!! 是繼黒沢 ともよ的黃前久美子之後再一個讓我覺得非常入戲且喜歡的角色配音。有機會會把TV系列整個翻出來看,然後Bookwalker早已入手的漫畫版也要好好地補完一下。

美中不足之習應該就是三人組的劇份覺得多餘…雖然那種想要抓住友情的情節讓我心有戚戚焉,我觀景時不免回想國小、國中時畢業典禮時曾經流過的淚水以及班上同學們在離別之際哭成一團的的場景… 以現在的角度來看當時身邊的同學早已經都不在於我的生活圈了,但當下不捨離別的心情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珍貴。

另一個美中不足也是不少人批評的就是西片最後有點脫離人設說出的告白… 這邊我個人會想起不久前看到的心之谷的結尾劇情,但真的覺得西片不適合如此趕快車。XD

作品裡的送蟲祭典畫面好美喔,而且看了劇場版我才知道原來這部的背景是小豆島。不過因電影而復興的小豆島蟲送儀式這篇文章看完之後才知道原來高木同學不是第一個取材這個祭典的作品,電影第八日的蟬也有。(但我看過這部小說沒印象提到這個祭典活動,或許是我自己小說看得不仔細都忘光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