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漫畫]戀上換裝娃娃 (着せ恋) 心得雜感

 


2022春番,最近在netflix上線了,看了一集改看漫畫,不得為自己之前太小看這部漫畫而對作者覺得抱歉。 

本來光看作品名稱以為是一個類似刮鬍撿女高生這類不良女被男救贖的作品,尤其換裝娃娃感覺又有點sugar daddy感,再看那個畫風(個人覺得上臉頰紅紅的),和上圖那種快要阿嘿顏的表情… 讓我一開始把這部畫到「賣肉媚宅向」的作品。(<- 沒有貶意,個人其實也常看這種,放鬆忘掉生活煩憂尤有奇效)

但看了動畫一集…原來這作品還蠻正經地刻畫一個喜歡製作日本女兒節人型娃娃的男主角,和那種看似不良bitch但內心別有純真正直的開朗女角的相遇開始。男生本來在班上隱藏自己的興趣(因為大男生喜歡日本人形有點怪),然而女主角意外地很尊重這種個人興趣…後來讀者會發現因為這大多歸因女主角自己也喜歡玩男向性erogame.... 自己的興趣也是很小眾啊。XD

後續劇情也不是走一味賣萌賣肉,雖然還是有一些香豔場景,但因為女主角太無防備到近乎天使… 我看的時候完全沒有一絲一毫的邪念啊。向下圖那種直接和男主角討論取精魅魔… 真的很擔心女主角會遇到心懷不軌的渣男。



因為最近沒啥時間看動畫(因為帶小孩不太能開聲音,而且也無法連續2X分鐘好好地觀賞),所以本作的後續劇情就用漫畫來補完。越看越覺得這部刻畫的男女感情還蠻不錯的,缺點是看到後期有點彈性疲乏(因為完全沒有一個成氣候的男二、女二登場,而男女感情進展又非常龜速),不過劇情的塑造下,還是會讓讀者覺得男女主角都是很好的人,也不由得為他們的戀情加油打氣,更期待看到更多的發糖劇情!

另外本作男女主角越走越近的契機是喜愛cosplay的女主角一直請男主角幫忙治裝,心中不免想起現視研裡大野和田中這對… coser 和懂得為coser製作服裝的配對或許在日本的宅圈是常見的事?台灣的話應該大都是coser 和攝影師配對吧…

而在cosplay服裝的設計與討論裡,本作也意外也認真,不是單單當作男女主角感情線的背景而已,更多的是描寫男主角因為製作衣服過程中,也精進自己製作人型娃娃的技巧,讀者也從中獲益良多。這種正經的劇情舖陳也讓我對自己一開始用另外的眼光看待這部而覺得慚愧啊。QQ (下圖就是一個很認真討論製作服裝的一幕)

不知道這部後續劇情會不會虎頭蛇尾(偽戀花牌情緣輝夜姬五等分的花嫁… 都讓我一直覺得戀愛作品不到最後都不能肯定是部優秀的作品…期待作者的努力經營了。

最後要說原來作者福田晉一是女的… 從中文名字上完全看不出來。然後前作的「喜歡妹妹有什麼不對」光看名字也難以相信是女作者會取的作品名字。(這部我是沒看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