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漫畫]半獸人的煩惱 (セントールの悩み) 心得雜感

source:http://www.comic-ryu.jp/_centor/
這陣子追的漫畫,台版出到第四集,日版出到十三集了,實在不知道台版什麼時候才有機會把進度補完?不過因為這部很小眾,所以銷路與知名度應該都不高,中文版的市場應該不怎麼樂觀吧?(半獸人的煩惱是正式中文譯名,另有人馬小姐不迷茫的非正式譯名)

這部描寫的是亞人(半獸人)為社會主體,是六肢兩棲類進化後主宰的世界體。(然後我們現存的世界為四肢兩棲類進化的主體,在漫畫裡是if的世界,不過也有穿越的劇情)

這部漫畫有許許多多日常生活有趣的描寫(人馬怎麼穿衣服、擦屁股),但也有黑暗的地方(種族歧視相關禁令的時空背景、幼兒園裡的霸凌、人馬被當成奴隸等等描寫),本作裡主要的角色個性都蠻不錯的 ,大都也畫得蠻可愛的(不過蛇人真的是要一段時間才適應)  ~ 角色裡最吸引我的尤其是要女代母職,一口氣照顧四個妹妹的翼人班長; 我對於這種認真型的女性角色,總不由得打從心底希望她們幸福快樂。



另外本部的百合味十足啊,一開始女主角(人馬)親吻的同學,我還以為是男的(結果是女的XD),此外也不少可能性的百合配對存在。在萌萌的獸人畫風以及淡淡的百合味,不過世界觀與故事卻有諷喻性,故事裡沒有什麼男女情愛糾葛,也沒有開後宮的男角,讓這部的調性在描寫人外題材的作品裡別具一格啊。

網路無料配信版:http://www.comic-ryu.jp/_centor/comic/1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