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遊記]2016秋末大阪馬拉松之旅 歸來



上周末去了日本,只請了星期五和星期一兩天假,是個快閃行。目的就是跑2016年的大阪馬拉松啦!

比賽本身結果如下,總算達成今年度的目標之一:用五小時不到的時間完成一場全馬。(其實這是去年的目標之一,不過去年挑戰失敗了)


馬拉松比賽的過程另會有一篇遊記,這篇歸來文總不免俗地要雜談一下,以及曬一些敗家物。

行程方面,馬拉松比賽在星期日,比賽前本想好好休身養息的,但星期五和星期六仍都有郊區健行的行程。

尤其是星期五爬大文字山,雖然不是很難爬,但是結束之後雙腿就已經酸痛。一度想取消星期六的行程,但那是星期六是已經先和在京都大學「研究訪問」的朋友約好的活動,也不方便取消,所幸箕面山公園並不難爬就。(完全是十八尖山的等級)

在此不得不佩服日本的藥妝,星期六下午買了一罐酸痛藥之後,真的有效用,馬拉松當天早上起床,雙腿竟然已經恢復了九成的功力,讓馬拉松當天的比賽順利進行。


來紀錄一下這次旅行比較難得的事吧!

 1. 入關時被搜身:這次是我第十一次進出日本,但是第一次被搜身(之前被打開過兩次行李),不過單身旅客又多次進出日本,本來就是被仔細檢查的實施對象,所以早就有心理準備。不過也難為了檢查人員,因為檢查時我的鞋子穿的是上次登山(加里山)之後,就忘了洗的登山鞋,所以味道不太好聞… Orz

2. 最早離開關西機場的紀錄: 雖然和上次五月來的時候搭一樣的紅眼班機,但這次比較早出關,買票時完全沒有排到隊,所以日本時間6:14分搭車離開南海電鐵的關西機場站。

3. 日本人慶祝萬聖節: 10/30大阪馬拉松行程結束,本來想好好休息,但因為台灣的親友要我幫忙帶藥妝回去,所以還是跑去大阪心齋橋、道頓崛的鬧區,但因此看到許許多「歡慶」萬聖節的人潮,感覺就像是另一場cosplay盛會。

4. 第一次買了整套的長篇漫畫:之前在日本書店買二手書都是買100元(加稅為108)的散本,這次一口氣入手了數部整套打包好的漫畫,包含這次去日本前就已經決定要入手的鋼之鍊金術師。



最後敗家物。

是說意外地看到野上武志有出18禁本,所以就買下來(照片左下),因為有露點,所以本照片有把這部分處理過。
照片上半部就是這次購買的成套漫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