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雜記]2014初夏日本關西廣域行 行程規畫



一月份時搶到特價票 (來回含稅含行李,4000台幣)

時間是6/1(日)~6/7(六),其實本來只想要搭配端午連假;來個五日遊,但發現要達到上述最優惠的票價,能選擇的時間不多,這也是為什麼我白白浪費 5/31(六)和6/8(日) 的原因。畢竟一樣花機票錢去,多玩幾天一定是比較爽的啊。


其實能不能順利成行仍是未定之數,最大的變數就是工作上不知道那時候會不會有無法脫身的事情。傳統來說六月份正是我們公司的忙季…總之這個端看我那時候有沒有什麼重要任務而定,我當初這樣選擇,也是做了不起就浪費這四千元的心理準備了。

但還是希望能成行啦,我的行程都規畫好了。(票券jr_west指的是 jr wide west pass,KTP是 Kansai Thru Pass,田邊是 紀伊田邊 )


日期 星期 住宿 重點行程 票券 票券 票券
6月1日 大阪 神戶      
6月2日 田邊 高野山、和歌山城   和pass (KTP)
6月3日 田邊 熊野三社之二 jr_west 和pass  
6月4日 田邊 新宮、熊野市、那智大社 jr_west    
6月5日 大阪 串本、白濱 jr_west    
6月6日 大阪 岡山、大津、彦根、敦賀 jr_west    
6月7日 大阪 奈良、大阪 (買物)     (KTP)

這次重點就是熊野古道囉,且很貪心地想真的走古道 (而不是去逛熊野三山(社))而已。大致想走的路線排了一下,6/3我會走40km… 然後6/4是15km.... 6/5應該也是15km起跳  wwwww

基本上根本就是暴走行程,所以腳力也要這兩個多月的時間來練一下了。(也因此這樣 的行程我也無法找同伴,像我這樣瘋狂想法的人不多;就算有這樣想法,但是沒真的練過腳力的人,恐怕又跟不上我的速度)

票券的話,很可惜好用的和歌山pass  (w-pass)在今年三月底之後就停止發賣:

沒這個票券的話,算了一下交通費應該會多花個2、3000日幣以上。
不過這個票券也真的是冷門到家了,網路上我看過有使用心得的人,大概不到兩個…
我想主因是雖然這票券很划算,但沒搭配JR west wide pass的話,根本不好用
一但搭配了 ,又等於只花時間在和歌山,和歌山(尤其是南紀地區)對國外來說,根本還算是冷門的觀光地啊。

住宿的地方大致有鎖定,但是還沒預約,應該三月底前會去預約。如果住宿的地方生變,那麼行程適必也會調整。

另外6/6也是大暴走的行程。XD 早上跑到 wide pass範圍的最西邊,傍晚跑到最北邊。 (其實原本的想法是 6/5還住在田邊,這樣的話就能夠 "早上看太平洋的日出,傍晚看日本海的落日"了。 但是這樣勢必就不能去岡山…我想要坐坐新幹線啊 ‧‧‧‧ wwwwwwwwwwwwww


總之排行程是愉快的,在工作之餘安排旅行規畫,也是給自己一個努力工作的動力 (好好工作,放假就可以好好地玩啦!!)

費用目前抓約台幣30000元。 不過如果不要亂花,是有可能25000元以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