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雜記]大人的科學新式星象儀 入手



前幾天在FB上看到友人在展示這東西,初看時我想說這不是幾年前的東西嗎?沒想到是今年出的新版,有把舊版做一些改進。

舊版那時候就有點想買,不過這東西正版貨是上千元的…(盜版的話大概300元不到,不過不知道效果差距與正版如何),但現在有工作,千餘元的娛樂支出還算不需要太過掙扎,於是就火速入手了。


組裝與介紹文可以看下列這兩篇:
http://www.mobile01.com/newsdetail.php?id=13855
http://housegogo.blogspot.tw/2013/09/blog-post_26.html

我星期二入手,花了一整個半夜組裝,中間還包括跑去外面買電池與消夜,以及在ptt看當時最火熱的 "清大愛情故事"。 一直到4點多才裝好…剛好可以看早晨的星星。Orz


雖然號稱雜誌,不過本體是那個組裝的"玩具",雜誌其實很薄,內容有大半又都算是玩具的說明書與組裝手冊。


本體登場:





其實不難組 (說明書很清楚,就算不懂日文,看圖也能通,真的有問題,網路也很容易找到解答)。



台柱弄好後,心血來潮地想試試燈炮會不會亮,手邊剛好有兩顆2號電池(確認有電),裝上後,按開關竟然沒反應,一度我覺得我可能白花千餘元了…Orz

後來想說去或許是電池不夠力,所以就跑去外面買電池。(順道補給食物)


把星空板組合起來算是這裡面最麻煩的工作,雖然不難,但要弄得漂亮要夠細心…我不夠細心(而且有點想睡了),最後弄出來有點醜…看來要花時間修飾一下。



不過效果還滿意啦,雖然沒有很驚艷,大概是因為我星空板有些空隙沒弄好,影響成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