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遊戲]SISTERS~夏の最後の日 心得雜感


2011年的JellyFish出品的遊戲,是個延期多次好不容易才誕生的作品。賣點就是全動畫…雖然之前這種全動畫galgame的我也玩過school days,不過這這款SISTERS~夏の最後の日的動畫又是另外一個模式,相較於school days 偏向於TV anime的水準,這款的動畫某個層面來說比較精緻,scene的角色的汗水表現、臉部的潮紅與表情都算是實用向的精品…光陰的掌握也不錯。然而背景上兼用的畫面有點多 (那個每日早晨的作木工、晚上看電視的定番,以及那個屋外的轉場畫面也太讓人生膩了),這個我想是成本的考量吧。

此遊戲剛出時我就玩過一輪,最近夏日炎炎,就又趁著這個氛圍再跑一次。

雖然是偏實用類型的作品,但是劇情上也不是直接提槍上陣。(雖然一開始就先來個人妻的survice,不過兩個女主角與男主角的關係倒是還花了遊戲的85%的劇情時間來舖陳。遊戲劇情約三個小時不到,如果系統能像一般AVG文字系統那樣的順暢,可能劇情量只有兩個小時不到而已。)

劇情大致上可以看這一篇: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317264 ,其實還算有點梗。三個女角中,一開始的媽媽實在不是我喜歡的類型,雖然我不排斥身材豐滿,但是我還蠻討厭激凸的衣著…  兩個姐妹初登場時正常多了,但後來妹妹(黃色頭髮的那個)也激凸裝上身…

總體而言劇情有發揮的空間但沒有發揮的時間,一言蔽之終究是個拔作。 追求實用性的人大都會直接去找截取出來的影片,或者是自己用全cg存檔來節省時間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