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動畫]冰雪奇緣 (Frozen) 觀後感


上週拿到公司發的兩張電影,嘛,兩張對我而言的意義就是可以看兩場。XD 所以先在週二晚上(正確來說是凌晨)去看了之前就有打算看的白日夢冒險王;但是在找白日夢冒險王的評價之時,發現了一件事情,就是也是在上映中的冰雪奇緣,普遍都有極好的評價,甚至有獅子王等級的佳評…

於是我周五晚上就跑去看3D版的冰雪奇緣,感想就:"不虛此行"! 如果滿足度是10分滿分的話,白日夢冒險王給我約6.5分,而冰雪奇緣就有9.5分了。

這裡有個推坑的影評:http://youtu.be/WLXoeJdyi50  (by 囧星人) 講得很好,一般人的心得應該都很難超出其講的範疇。

劇情不是很傳統的迪士尼的公主與王子的戀愛故事,有不少突破 。雖然很久沒看迪士尼動畫,故看完當下不確定這種突破是不是這部片是第一個,但看了網路上的好評,大概確定這的確是一個迪士尼故事的轉捩點…雖然之前魔髮奇緣就有新的嘗試,但這部真的就是大改變。

這種劇情說破不值錢,但是你沒預料到會有這樣的劇情,就好像你本來只是去吃趣味一下,突然飯後說有哈根達斯可以吃一樣的驚喜,頓時評價就上升不少。

當然這部走的也是迪士尼常見的百老匯歌舞風格,而我會對這部非常滿足的部分也是這裡:

一開始這裡的呈現我就覺得很漂亮,三個階段,三種心情。



最經典的一段,看3D版真的值回票價。



不少人看完電影之後,就會得到了不停loop這首的症狀,我也是今天loop了一整天各國的版本。
可以參照這個:
http://nogameno.blogspot.tw/2014/01/25frozen-let-it-go.html 各語言版本整理



官方版的25種語言版本,不同語系的版本大都選同一個聲線的歌手來唱這首,不過日本的那個太與眾不同,反而讓人對日文版印象深刻 (應該是松隆子的版本)



另有日本的pop版,有人覺得唱得太甜了,但我個人蠻喜歡的。



皆下來說說有點劇透的心得,請小心。



1. 一見鐘情的梗被吐嘈,我只能說吐得好啊。XD  中間我還在想男主角Kristoff、Anna、王子Hans之間感情關係,會不會有NTR的情況,結果還是靠王子變黑臉來轉折。wwww

2. Hans變黑臉的情況雖然有一些小線索可以發現,不過變臉的時機還是太突然了。(不過我倒不會質疑為什麼明明要使奸,卻還扮演一陣子的好人,因為他要奪權的最大武器就是先成為王國的女婿,不然就是有讓他成為合法的王國繼承人,在沒有煮成熟飯之前先翻牌是不智的)

3. 這部重新讓人省思"愛"的意義,現代社會大部人對於愛的注意力都漸漸縮限在浪漫愛上面,但是親情間的愛,往往才是最無私無悔又難以割捨的。

4. 這部的畫面真的很漂亮,(人設也很棒) 讓我入坑了生平第一本非日本動漫的畫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F0119119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