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雜記] 一生一世的交會 - 回顧2013,展望2014

img source: google首頁

新的一年已過了三天,這種展望的工作應該是在12/31跨1/1的時候做的,雖然遲了,但還是例行地po了一下這篇文。

先回顧過去一年吧,以下分別列出的是去年覺得值得回味的事情:

1. 日本旅行*3
臉書打卡記錄

一年多以前的自己應該沒想到自己會在短短一年內去日本三次。(茶),2013分別去了東京跨年(9天8夜)、中部健走(7天6夜)、京阪快閃(4天3夜),且第三次還是自己一個人的獨自旅行。

會去這麼頻繁的原因一來是機票便宜(三次平均起來不到一萬),日幣又走跌,日本實在很適合自助旅行(安全、好逛又好買),再加上敝公司的旅遊補助我不想用在台灣上…,總之就變成這樣的結果。

明年確定至少兩次 (二月去京都跑馬拉松,十月機票已買,行程未定),如果哪天機票又有特價,我又會來個快閃行了。


2. 決定跑馬拉松

具體下這個決定的原因不名,但總之就是決定要跑馬拉松,而且要去日本跑。

會去日本跑的原因主要當然"珍貴的第一次"當然是要去"值得回味"的地方囉! 然後會選京都是因為感覺在文化古都跑步頗有紀念意義的。 (不過我也是有去參與東京馬拉松的資格抽選就是,只是落選)

當初六月下了決定後,規畫的進度是八月能跑半馬,十月底能跑30km,十一月底能跑35km (基本上能跑35km就能有相當的把握能完賽了):

最後初半馬是11月初:[雜記]人生初半馬 - 2013 新竹國際馬拉松完賽 (不過8月底就能跑20km)
然後正式跑30km已經是2014年的1/1:[雜記]慢跑新里程碑達成

雖然進度落後,但是這是我人生難得一次有個朝既定目標前進的經驗,希望最後能有完美的結果。

3. 研替結束了:


我服的是研發替代役,即就是被公司綁三年約來抵當兵這件事。基本上我選的公司是我就算役畢了也會選的公司,所以算是提早出社會賺錢。(茶)

時光飛逝,三年一下子就過了,我個人覺得我的生活習慣、人生態度都還是維持學生時代。 然而身邊的紅色炸彈一一的飛來了… QQ

4. 入桃草坑

起因在這篇有寫了:[雜記]最近迷上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桃色幸運草Z)  總之就是去東京跨年時注意到這個團體。(雖然更早在看桃花期這部電影時就已經知道了)

陸陸續續也追了一年,累積了一些雜記,在我blog裡的分類label不知不覺地來到了32篇。XD

如果以時間來說,每次跨年就意味著我入坑的時間又過了一年(真好記)
相關心得應該近期會獨立再寫一篇吧。


5. ACGN減量

blog當初是因為想po ACG的心得文而開始陸陸續續在寫,目前也累積了五百多篇。不過這一年po生活雜事、遊記的比例上升,ACG相關 (尤其是galgame)則巨幅下降。

主因是一來娛樂時間的確不多(我每天下班大概就晚上十一點左右了,都是用睡眠換娛樂時間)

再來是寫心得有時候比花的時間就可以看好幾集新番(所以我其實都還是有在摸ACG,但是要寫心得有時候就懶了,尤其是galgame,其實都還是有在玩,只是要嘛沒跑完,要嘛就是跑完之後無力寫心得… QQ)

第三就是娛樂時間分割一半去做"旅行的規畫"以及"追桃草"這兩件事上面。(茶)

總之身為宅宅還是會繼續下去,新的一年大概會強迫自己盡可能去寫心得文囉。WWWWWW


6. 又開始追日劇

進了二次元的世界之後,日劇就不是我的娛樂優先選擇,不過今年一來重回三次元(因為桃草www),二來因為半澤直樹…(後來還有海女),總之2013年看日劇的時間也提高了些。


7. 開始圖書館借書

目前辦了兩張縣市的借書證,同時可以借8+5本… 也恢復了跑圖書館的習慣 (畢業之後除了用校友證借了一年的書,之後就停止踏入圖書館,不然在大學四年、研所兩年,我借閱看過的書籍應該有破500本以上…)

///////////////////////////////////////

2014,新的一年,有怎麼樣的規畫與展望呢?

以下是我目前想到的:

1. 初馬:沒意外的話就是京都馬拉松啦,希望不要花大錢過去卻落馬…

2. 日記:
          
     每天寫日記,就算是短短幾句話也好,想到的一個方法就是用"桃草"的日曆(目前掛在我的辦公桌,如下圖) ,每天撕一頁就在後面記事。目前實驗了三天,感覺特別有動力了 (笑)                                      
     希望能繼續保持。

     題外話,知道我辦公桌是這樣擺設的每一個都覺得我還蠻大膽的。XD,好在我公司的同事也不會因為這樣就覺得我怎麼樣… (或許暗地會被叫"宅"啦www)


3. 日劇、ACGN:
           
日劇的話目前想到的就是把海女坑填完。(156集不是開玩笑的,雖然每集很短,但累積起來也是不少時間)

動漫類的就隨緣了,可以預期漫畫應該會比較注重,動畫就比較少,遊戲的話也是隨緣。不過這方面我希望2014年能達成平均每個月至少1篇漫畫、1篇遊戲、1篇動畫的份量。

畢竟還是號稱以動漫為我部落格主打嘛,變成我的旅行遊記和流水帳雜記,好像也不太好。XD
           

4. 書籍整理:

家中的書累積應該有千本了,應該是好好整理建檔的時候。wwwww 雖然千本裡應該有三分之一是動漫書籍、雜誌。


5. 圖書館借書:

圖書館借書閱讀能達到 12*13本 13這個數字是因為我手邊有的兩張借書證上限分別是8本和5本 預計每個月借一次,好好讀完。XD

6. 參加聯誼:

基本上如果還是維持目前的生活圈,肯定是沒指望了。(遠目~)
要認識異性除了靠人介紹,再來就是自己主動出擊了。
雖然時間還未到(一般來說都是三十歲才開始正式著急)
但先累積一些認識陌生人的經驗值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