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畫冊]櫻花大戰15th週年紀念集-太正浪漫畫報 心得雜感



在日文版出的時候就有想要入手,但後來一直等到中文版的消息…然後等到中文版上市,於上個月入手了。

基本上就是櫻花大戰系列支持者必入手的紀念集,裡面充滿了時代的眼淚啊。XD

我個人接觸櫻花大戰是在2009年,那時候已經是這系列退燒的時候,但我還是難忘當初看到OP之後就中毒的情況。wwwww  另外當時在巴哈部落格發表的 櫻花大戰2 (サクラ大戦2) 遊戲 初玩心得,是我第一次嘗到單篇文章破千人氣的體驗,也是後來我經營部落格動力的開始。(印象中短短沒幾天就破千人,好像也是透過站方精選之類的管道,現在累積人氣才兩千多人,就可以知道當時人氣的暴增是非正常現象)  那篇文章可以看到我當時對於櫻花大戰系列的印象與評價。


(題外話,後來發現部落格要人氣的話也是需要下一些工夫,但是我個人盡可能地不放太多圖(怕版權問題),也不太和網路上的人打交道,再加上後來忙於論文與工作,所以之後經營的動力已經轉向紀錄自己的生活為主了)

回到主題,對我來說櫻花大戰吸引我的還是其音樂性(以及開創新遊戲風格的經典性),這本紀念集付有作曲者的訪談影片,可以看到田中公平當初創作的想法,真可以說是連小細節都謹慎地推敲,也因此才能誕生這麼代表性的曲子。


影片是沒有字幕的,但有附像歌詞本那樣的中文翻譯,我個人是覺得一邊看文本,一邊看影片有點累啦… Orz




網路上對於這本設定集的介紹有一些不錯的心得開箱圖文,有興趣的可以參閱: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440599
http://www.ptt.cc/bbs/C_Chat/M.1385454786.A.96A.html
「櫻花大戰15週年-太正浪漫畫報」

在此謹附上開頭目錄照片一張,但也可以從此看到這本設定集的用心程度。wwww


書的後面有一些額外的bonus,裡頭有一些本設定集找來的人來評選一些櫻花大戰系列裡的小排名 (ex. 誰的表情最讓人心動、誰的泳裝比較性感、哪個反派比較讓人印象深刻等等的評選…)…嘛,算是有趣的小附錄,但我想應該不能代表官方的看法(?)


附錄的dvd裡除了田中公平的訪談以外,還有一些遊戲的片段動畫,不過在這個高畫質的時代,這些動畫的解析度真的就是歲月的痕跡了。Q_Q 我本來以為裡面有歌謠祭的影片,但大致看了一下似乎沒有。

總體而言以櫻花大戰的設定介紹集來說,這本是必入手的一本啊,況且有中文版。 懷舊、紀念一舉數得。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