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漫畫] まもって守護月天! (守護月天) 系列心得


應該算是"高知名度,低討論度"的作品,畢竟一來作品連載、動畫化時,網路上討論日本動漫還不盛行,所以現在要在網路上找這部的心得不容易,不過要找這部的二手書倒是很簡單。XD 我上個月經過台北入手了一套,雖然比網拍貴(一本三十元),不過非出租書,書況我倒蠻滿意的。


這部作品分兩段,一個就是1996年開始連載的無印部分,後來中間因為エニックスお家騒動而停止(另有一說是作者身體不好而中止),之後連載再開換了標題叫 "守護月天 再逢",不過其和無印版無論是分鏡、畫風和劇情都有一些微妙的差異,所以只再出六集就停了(算被腰斬吧)

無印部分算是很傳統的"從天而降的美少女"類型,在8、90年代這種類型算是很常見的套路,但是作者櫻野みねね倒是讓這部充滿少女情懷,也讓這部不是後宮漫。XD 所以無印的11集我看完之後,除了回味當初那個年代漫畫題材的單純之外,也對於裡頭的一些小趣味很滿意。

最有意思的莫過於單行本開頭的人物介紹囉(再逢時就沒有這個了),就是每集都會以其中一個角色為觀點,介紹其他出場的角色,我個人相當喜歡這種安排。





作者的畫風我很喜歡,尤其是離珠,超萌啊。XD 動畫還有一首ED曲簡值把她當女主角來用。



裡頭星神的角色都是中國星座的命名,查了一下的確大致沒錯。 XD 我個人對於這些還蠻陌生了,因為這部漫畫長了一些知識。

這部作品對於男女感情的描寫主軸還是著墨在 "神與人" 跨物種愛情上會遭遇的總總困難與考驗,除了女神要學習人類的情感之外,也要面對總有機會將與人分離的殘酷。 當然這漫畫的氣氛也沒這麼嚴肅,基本上還是以輕鬆有趣的日常小趣事為主。

這部可惜的地方就是在於無印中止連載,而再開之後又沒能做好銜接,有點讓這部漫畫腰斬了兩次的感覺,也使得這作品沒有漂亮的收尾。 之後作者櫻野みねね 改以網路出版的方式:http://p.booklog.jp/users/hinagi934 ,不過我想這種線上付費的閱讀習慣應該還不算成熟,希望她能夠堅持下去。XD (看了一下,畫風還是很合我口味呢)

附上作者blog:
http://momofarm.moo.jp/momofive/

在赤松健主導的j-comi網站上,有免費可以閱讀的作品:
http://www.j-comi.jp/book/comic/42811

關於j-comi可以看這篇:
赤松健主導「J-comi」絕版漫畫免費閱讀網站閱覽數突破 620 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