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日劇]我們都是超能者(みんな!エスパーだよ!) 觀後感

website: http://www.tv-tokyo.co.jp/esper/

會對這部有興趣當然是因為夏帆囉…清純可愛的小妹妹雖然長大之後變得比較普通(少了靈氣),但其主演的日劇、日影都還是會吸引我的目光,這部她的戲路轉蠻大的。(露內褲橋段不少) 另一個女主角真野恵里菜,在看本部戲時不知道她是誰,但看完這部作品之後對於她的印象很深刻,那個笑容時的小嘴很勾人啊。wwww

話說夏帆算是日本新一代女星裡我最喜歡的之一… 看到她戲路轉成這樣有點小傷心。(雖然還是很愛看本部戲裡她露內褲的部分).  如果她的外型的氣質依舊的話,就是我心目中適合演古書堂事件手帖女主角的演員(文靜美女、隱乳),可惜啊。

這部前期的最大賣點在於低級的搞笑,以及兩個女主角犧牲色相…(清純路線的演員要演「高潮」的呻吟或表情…口中吐出"オナニー"這個詞) ,在第三集…那個籃球社學長的手機爭奪戰是本部日劇最好笑的時刻…之後笑點就慢慢減少。而色點的高峰在於淫靡咖啡店的那集 (能看到兩個女主角勾人的表情,超值得)…然後偏向青春少男少女的成長與感情戲了。

真野恵里菜查了一下是前HP的成員:



後面幾集的氛圍有點日劇裡「野豬大改造」(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裡,某集拍攝影片所帶來的那種難以言喻的青春期苦悶與酸澀感。

最後兩集超級大展開… 雖然有人喜歡這樣的表現手法,但是我覺得沒打到心坎裡。畢竟前期是低俗下流,後來變成描寫青春時的渴望、困惑與成長這樣的深度…有點像是一道什麼味道都想要有的菜,但沒有混合的很好,總而言之,主軸不夠明確。

以下心得有劇透,請小心。




這部我初看時的評價就是 "這是低級搞笑版的HEROES"嗎?XD 一開始的劇情就是男主角意外地有能夠了解別人心理在想什麼的超能力,他決定要把這樣的能力用在「保護世界和平」上面。

雖然有著這樣的想法,但他的能力終究只是日常中,聽聽同學心聲,或者是偷偷了解暗戀的女生對於自己感覺而已,這樣的能力帶給自己的,只是為其苦悶平凡的青春,放入一顆不定時的炸彈。

男主角遇到身邊其實也有其他的超能力者:同樣也能夠心電感應的青梅竹馬,能移動物品的色大叔,把瞬間移動當做自己成為快閃暴露狂利器的學長,自閉型的透視者…這些超能力者(包含主角自己)並不是英雄, 沒有正氣凜然的氣質與不畏艱難的勇氣,雖然超能力讓他們的生活有了變化,但巨觀的社會中,並沒有影響了什麼。

劇中設定成為超能力者的條件:
1.  是處男處女
2.  被光(有不明物體降臨小鎮,有發光) 照到的時候必須處在性高潮狀態 (也就是那時候在自慰)
3.  當時心情處於複雜的狀態

所以這些超能力者其實以劇中的眼光來看都算是具備成為魯蛇(loser) 的條件嘛… (雖然處男處女也不是什麼壞事,但因為這樣才具備能夠有超能力,就像30歲能成為魔法師一樣,這個設定是有種嘲諷的小惡意)

話說回來,正常平凡人的話,得到超能力時就算心中有想要成就一番事業的理想,但多半也是像劇中人一樣,以滿足自己生活上的小小願望與欲望為優先吧。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先天下之憂而憂的犧牲精神。
 
這部片最精彩的就是ED曲與其畫面,具有巧思的地方不少,相信也是追本部作品的許多人最期待的部份。



總而言之是部可惜的好片,如果能歡笑到尾,或者要嘛一開始就把主軸明確化(無所謂的低級搞笑太多了),那就更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