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畫冊]失われた未来を求めて VFB 心得


其實昨天的遊戲心得文是為今天的畫冊心得文舖路。wwww

基本上我的習慣是會先發遊戲心得文之後,才會發相關的畫冊設定集的心得文,除非打定主義不跑遊戲了,或者是該畫冊讓我按耐不住想要show一下的情緒,原則上是沒有例外。

畫冊設定集往往是先確認遊戲的評價符合我的期待才會買,不然就是原畫真的是吸引目光,這部是屬於後者。

這本畫冊有個塑膠書套…不知為啥我入手時這個書套就傷痕累累了,上面的書本正面照比較看不出來,背面的話明顯可感覺髒髒白色塊狀的汙垢狀感覺的東西,不確定是否是原本就刻意設計的…


把書套拿掉,有如擦亮玻璃一樣可看到畫冊封面本來的色彩魅力。


基本上就是把遊戲原作精美的圖片紙本化,整本一百多頁裡,設定的部分少,圖畫的部分多…


還是要例行性地show這張圖,一樣要扯一下之前在深崎暮人的畫冊裡就有收錄這張。


這本裡版權繪的部分,跨兩頁的大圖不少,比例佔所有版權繪4、50%了 (雖然版權繪一般也才佔galgame畫冊設定集的20頁左右的分量,但這樣大圖的收錄比例算是有別於其他VFB的) 喜歡大圖的人應該會很高興,不過也或許會有人不喜歡那種畫冊中間被切割的感覺。



剩下大部分就是人物設定與CG解說的部分,CG部分差分圖都放上來了有點佔空間啊…XD



難得看到有單純 "泳裝" 的設定在VFB出現。XD





不愧是以繪師為主打的遊戲,VFB的staff談訪也把重點放在CG上面。 基本上對於深崎暮人 & 黑谷忍 這個組合的畫風,我個人是愛不釋手…不過該說的都已經在深崎暮人那本畫冊心得文都說了…這本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XD

喜歡這個遊戲畫風人設,又喜歡紙本收藏感的玩家,收下來是不會後悔的。
http://disp.cc/b/21-22j0 (別人發的,更多圖片、照得更清楚的開箱文(推坑文)。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