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畫冊]Steins;Gate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公式資料集


這本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公式資料集當初在未玩遊戲時就入手…(那時候和秋之回憶7的設定集一起下單) ,沒想到入手之後青文代理了中文版了… 最近通完了遊戲才開始翻閱裡面的內容…發現滿滿的文字啊! 以這種一百頁出頭的公式資料集而言,其文字量與內容豐富度可說誠意十足。 這時候突然覺得日文不好的人,又不在意「日文版的紀念性質」情況下,其實買中文代理的青文版CP值反而比較高。XD

前13頁是版權繪的部分…之後14~35頁是各角色的介紹、立繪集、表情集…嘛,如果只有這些的話只是一般galgame的資料集內容,但這本很有心的把「未來道具研究所 (未来ガジェット,Future Gadge)」的產品的設定稿也都有附上,遊戲出現的熱門作品「雷ネット翔」的相關設定也都有…還有jellymen的資料與原畫也沒缺席…可說別有一番用心啊。

接下來的內容就滿滿的文字資訊了…


36~53頁是遊戲的CG介紹與解說…不單只有圖片而已,每張CG都有一段約百字的介紹,而且還有CG的草稿與線稿。 豐富的內容中,圖片卻也不算小張…只能說這本把資料設定集的「可用版面」都做了最大效益的使用,留白的部分不多。

54~57頁是遊戲場景與舞台的介紹。這部份也很用心地把秋葉原的一些實景與參考照片都附上。 算是方便別人朝勝吧,這本資料集的後段也有「聖地巡禮」的地圖...

58頁介紹遊戲出現過的小東西與道具比如說Dr. pepper、IBN5100之類~

60~93頁開始就是本作的劇情與背景設定的介紹…滿滿的文字與圖片…我所有的galgame資料集或遊戲攻略集都沒有一本能有這麼大的文字密度…拿來當做遊戲的「懶人包」可怕也不適合懶人啊。

94、95頁就是世界線年表,這張圖網路有出現過了(點擊圖片放大原圖):


96~101頁是Q & A,算是解答了一些劇情上的問題,比如說片頭OP的畫面意含,或者是兩封脅迫的mail是誰所發的之類~

102~103頁是角色的「個性台詞」集,雖然個人覺得大多數其實都不是我覺得最好的代表性句子啦…

104頁則是收錄了xbox版的實績一覽表。 106、107頁是所有兇真收到的mail-list(發信或受信者是誰,標題是什麼) ;108 ~ 111頁是遊戲的完整攻略。

112~115頁就是之前說的聖地巡禮,這遊戲的聖地巡禮應該還蠻方便的 (都在秋葉原一帶)

116頁介紹雷ネットAccess Battlers 的玩法與規則(就是菲莉斯喵喵最擅長的那個遊戲),雖然遊戲中有大略介紹過一次。

117頁收錄了一些以「時間旅行」為主題的作品介紹,主要都是日本的小說,其中跳躍吧!時空少女是我唯一有讀過的。

118頁到125頁是製作團隊的訪談,個人覺得訪問帥哥社長的內容最重要 (整個遊戲的大架構和基本的點子都是他構思的…沒想到志倉除了音樂之外,對這個遊戲的誕生也有這麼重大的貢獻度。) 網路上澄空學園的論譠有這些訪談的中譯:http://bbs.sumisora.org/read.php?tid=11036984

最後就是介紹遊戲的相關商品,那寫著 " EL PSY CONGROO" 與 " THIS IS STEINS;GATE'S CHOICE"的 T-shirt我還蠻想要的,算是「穿得出去」也不怕被說宅味十足的動漫週邊。

(話說我們公司有人穿後面寫者「鳳凰院兇真」五個大字的T-shirt上班啊…,我還沒有正式接觸這個作品時,還不知道這就是Steins;Gate的主人公的「別號」)

總評來說這本超值得入手…我看過Ever17的設定集…都沒這麼的豐富… 況且又有中文版的,如果喜歡這個作品的人,不敗下來實在說不過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