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畫冊]Chaos Head&Steins Gate 科学ADV マニアックス


這本Chaos Head&Steins Gate 科学ADV マニアックス (日文全文超長…害我這篇的篇名本來想打日文但想說應該很少人看得懂… カオスヘッド&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科学アドベンチャーシリーズ マニアックス ),基本上就是choas;head和steins;gate兩作品的設定合輯。和Steins;Gate的攻略設定集一起入手的。

有聽到別人的評價是這本steins;gate的設定面上講得比攻略設定集還要深入,另外本書收錄了S;G的小說「牧瀬紅莉栖からの手紙」(助手的信) 是我所不想錯過的…XD (聽說有人有翻譯,內容很閃。)

以下就是附在書後的信…是真的信喔。XD 相當用心,我還沒有把它拆下來看。


網路上別人拆開來看裡面的信:http://fllayg.com/index.php?e=1980,如果信的內容是紅莉栖的CV今井麻美親手寫出的話就太夢幻了。XD

全書厚達250頁左右,steins;gate的內容佔了三分之二到四分之三之間了。大略翻了一下,就內容的密度來說並沒有攻略設定集那麼可怕,但是也是相當豐富的。另外的重點就是是否有很重複的內容…答案是大多是新東西,尤其是聲優訪談啊…彌補了攻略設定集的遺憾。

(從銀河天使時代我就很喜歡的聲優:後藤沙緒里…本作配桐生萌郁這個無口眼鏡娘)


然而也不是沒有一些舊東西啦(ex.遊戲裡時間線表、以及遊戲的CG和秋葉原的景點介紹之類 ,但也是相同的主題下有嶄新的內容,所以整體來說並沒有讓我覺得上當。 其他的插圖、照片的話,因為這本是在pc版出了之後才發行(2010年12月,攻略設定集是在2010年3月出版),所以很多版權繪都是新的~~ (雖然網路上應該也都看過了就是)

(PC版有cosplay裝的patch....看起來蠻有意思的。XD)



以5pb這系列作的fans來說,這本設定集是一定要入手的…就算對choas;head沒什麼特別的好感,也是很值得敗下來。 其實本書裡choas;head的篇幅少得可憐啊…明明以科學ADV的新作ROBOTICS;NOTES比較繼承於choas;head的世界觀來看,Steins;Gate反而比較像是這系列的外傳型式…



steins;gate總劇情量還蠻大的(達百萬字),難得有galgame遊戲這麼詳細的劇本字數統計啊。


廢話就不多說,以下是這本設定集網路上找到別人所發的更深入的圖透:http://zblastz.blog.163.com/blog/static/1984870922011111153406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