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雜記]再談少女革命

一前些時候工作回家之餘,那時候凌晨兩三點吧! 突然想到少女革命的開頭:


”這是個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在某個地方有位失去了父親、母親,而陷入深深悲傷的小公主。就在這位公主面前,出現了一位騎著白馬四處旅行的王子。威風凜凜的身影、溫柔的笑容,王子用薔薇的芬芳懷抱著公主,並且悄悄的拭去了她的眼淚。
獨自一人忍受著深刻哀傷,這幼小的妳啊,希望妳即使在長大以後,無論如何都不要失去這份堅強與高尚。這個就作為今日的回憶吧…」
「我們…還能再相見吧? 」。
「那枚戒指或許會指引妳到我所在之處吧」

王子所贈的戒指,應該就是訂婚戒指吧。
雖然這是件好事,可是公主太過憧憬王子了,
因此決定自己也要來當王子。
但是這樣,真的好嗎?”
-----------------------------------
少女革命的開頭,當初看時很驚豔,現在看來還是寓意深刻啊!

(下面這首歌我不知道這一年來聽過多少次了。)



雖然之前也發過少女革命的心得文:
[動畫]少女革命(少女革命ウテナ) 感想 (上)
[動畫]少女革命(少女革命ウテナ) 感想 (下)

但看了下面ptt utena板的這兩篇之後,突然覺得自己的感想實在狗屁啊… Orz

     8/05     bluemaria     Re: [閒聊] 少革的男主角
     8/11     blatta            Re: [閒聊] 少革的男主角
     
總覺得這兩篇才有點到少女革命的精神,而我的那些心得只是泛泛而論,沒有搔到癢處。

之前在看bbs某大神的個板,也看到其中一篇心情記事裡提到了他出國留學後,有了「以前覺不重要的,後來覺得很重要;以前覺得很重要的,後來覺得不重要」這樣的感嘆。 很久以前有政治人物提出了「動態的道德觀」這個議題,想當然被大眾口誅筆伐是少不了的,但且先不論該人物這句話的「政治目的」,至少就語意上,倒是陳述了事實。

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固然是人之常情,有時候就僅只是時間流逝,人就漸漸地改變了。  高中時的我曾經和國中的同學說過:「我覺得自己並沒有變,而且也覺得自己個性已經定型了」 嘛,當時真的天真無知,雖然我本人的性格與價值觀的確是蠻頑固的,但如今距說出這句話之時的十多年後,還是體察到自己終究不是是原來的自己。

這就是就所謂的成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