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遊戲]秋之回憶7 打勾勾的記憶 共通路線雜感


唔,通了好久才過了共通路線啦

雖說共通篇在遊戲世界裡的天數有十幾天算是稍長(每天都有不少劇情),但是我會跑得這麼慢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系統的關係;那個近乎零分的操作系統實在顧人怨啊…(很多事情都需要鍵盤才行操作…算了,畢竟是移稙過來的…可能有技術的限制,但以pc版的名號的話,基本的功能應該是要具備的啊)

另外 avg遊戲這麼吃資源是怎樣…明明也沒啥特效,我的對話都顯示得很慢。

雖然比之前光譜的11eye好一點點,但也就是那一點點而已。 果然從家機移稙的話就另一層面來說也等同是加上模擬器來運作的感覺… 我的電腦跑星海2特效調最低的話是可以很順的,但是玩AVG文字遊戲可以lag實在是很不爽快…

好在skip模式看起來倒是沒有問題。

抱怨這麼多,還是回到遊戲本身…這款算是 本系列在4代這個高峰,歷經 5、6代之後重新得到一定水準的好評的一代。 個人因此對於本作品有了不小的期待。遊戲開頭我之前有在justin tv上看到人家玩360版的實況,那時候對於這次的人設畫風等等覺得還蠻喜愛的…因此在遊戲還沒入手,日文版的設定集(Visiual Fans Book)就已經入手了…雖然之後應該會有中文代理版就是。

遊戲共通線的劇情嘛,個人覺得霞的出場和與男主角的換動模式蠻亮眼的,但共通路線讓我覺得有意思的地方也只有這裡,其他四個可攻略女角嘛,大概都是日常瑣事,整體來說雖不致於打呵欠或想要skip掉,但也不是讓我覺得可以一口氣跑下去的精彩,這也是我共通路線可以斷斷續續跑了兩個星期才結束的主因之一。

來說說各角色在共通路線給我的感覺吧。 (有些許的劇透)



霞的出場頗有特色,而且感覺背負著很多「故事」,實在值得期待她後來路線的戲份。不過共通線嘛就是個吐嘈者、電視兒童、白吃白住的房客 這三種身份就是,其實我覺得在共通路線她和主角的互動應該可以多一點,但簡單來說她的戲份是蠻讓我覺得亮眼的

再來說說學妹詩名吧,雖然是走活潑、大方、沒有氣質的路線,但其實是個文藝少女(設定上)。但在共通路線和她相關的劇情個人是覺得不會無聊的,雖然網路上的評價似乎她個人路線的劇情就有冗長的負面批評就是…這個等走到就會知道了。

織姬老師的話,就用「野中藍好萌啊」可以帶過了。XD
哈,反正就是嬌小可愛,需要別人幫助(因為身高受限),喜歡一些有童趣的玩意兒(企鵝),個人對於她沒有特別的喜好(不過不得不說打籃球那張照片我蠻覺得蠻真的蠻棒的),但是很奇妙的是我最後竟然是走進她的路線 (織姬篇),但我記得我選選項時都是以(詩名)為目標啊…真是奇怪。

外國人的話(里莎),只能說雖然有她可愛的地方,但是不少地方又覺得她有點電波啊。(雖然我不覺得喜歡江戶的歷史或文物就有啥問題,但是她給我的感覺就是怪人一個。XD)
身材的確很好…不過個人覺得這個畫風胸部大感覺就是怪。
另外她和她美國父母的關係應該是她路線的最要的梗就是,不知道會有怎麼樣的發展。

最後回到一開始就「身為主角的未婚妻」的千夏,雖然有這樣的身份,但主角和她的互動實在不怎麼有這麼樣的感覺。 主角本身因為劇情的需要,加上千夏父親的意見,有疏離千夏的趨勢,這也就算了…但是千夏除了偶爾會強調自己是直樹的新娘子的發言之外,其它的言行並沒有讓我覺得有真的把直樹當成自己未婚夫的感覺

大概是對於主角這樣冷淡的互動並沒有很大的反應的緣故吧。雖然偶爾會懷疑主角變心或者是和自己的父親冷戰…但那些劇情感覺都是刻意安排,反正總之整體氣氛就是給我有不自然的感覺,在共通路線上千夏和主角的互動,坦白說和一些galgame的「幼馴染」角色與作品男主角的互動相比,顯得更生分了一點了

至於男主角自己嘛,雖然期待這作的主角有著讓我喜歡(或是鮮明)的個性,但共通路線感覺除了喜歡找人打勾勾約定之外,並不是很有特色的男主角。 就看後面各角色的各人篇男主角有沒有發揮的空間就是… 在感情方面嘛,只能說是相當鈍感…即使這是galgame許多男主角的通病,但是我結束了共通路線,走入了織姬篇,我還是感覺不出來男主角的表現有啥特別喜歡「織姬」的地方…除了有收藏她的「相片」在皮夾之外,因此代入感不高啊。

如果就共通路線,大概可以打個70分吧,但系統方面要扣分的話可能就扣到60,大概就是剛好勉強及格的程度。

雖然我這整篇負評不少,但是畢竟共通路線是只是前菜而已,希望後面五個角色的個人路線不要讓我失望啊。

1 則留言:

  1. 果然共通路線很多設定給人的刻意安排感非常重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