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遊戲]Scarlett~ スカーレット~ 心得

本文原發表於巴哈小屋。

貓貓社的作品
(話說倒掉之後,現在又脫胎成棉花社了)
難得有中文化的作品 (一般來說有中文化大概都是不錯水準的作品吧)
最近剛好在PTT看到有人po這片的心得文
於是剛剛就跑了一下
劇情果然很唬爛啊…


雖然說也不是不能有一些天馬行空的設計
但是這款遊戲的設定已經到了不合常理與人情的地步
真是佩服編劇的創意無限,就娛樂角度來說,也算一種惡搞的趣味吧

不過這遊戲有些gal game中少見的設計
比如說有「字典集」或者是「視角切換」什麼的
但我一直選同一個人的視角竟然會是跑到bad end去…
靠盃,完全沒有想到為什麼就bad end了,明明就沒選啥選項啊…
連視角切換都會影響結局…這種劇情分歧法我很不爽啦
比那種亂七八招的選項選到bad end的感覺還幹…

跑完的總心得…

這遊戲只有一個結局,而且選啥選項、視點都沒啥太大的差別…
(連視點你選無論哪一個人,另一個沒被選的視點也是會出現,只是會接在原先你選的那個視點的後面就是…真想說那我幹嘛還要選擇哪個視角啊?XD)

那個我之前以為的bad end 其實只是劇情的段落,只要再選一次遊戲開始就會到下一段了…

0. 設定真的唬很大
   雖然天馬行空的設定不是沒看過
   不過這部的設定真的是扯到極點  XD
   而且扯到會覺得太不合人情世故了…
   特別的設定有時候只是為了引發出真實的人在那個情況下合理的內心及外在活動
   不過這遊戲的設定裡的人,也都不是一般人的思考和行為模式
   這樣我覺得蠻沒深度,但換個角度看也是種趣味就是了
   畢竟遊戲有時候就是要總爽感…坦白說跑完這遊戲其實是蠻暢快的,但不太會有啥額外的收獲


1.人設(畫風、個性)方面,其實都蠻不錯,尤其是金髮系列都蠻萌的

2.劇情方面,只有雷蒙教授的那一段算是合格,其他的真的是來歡樂的。XD
  開場其實蠻新鮮的,在美軍基地遇到一個神祕少女,那個少女感覺背景很強大
  然後回到學校後,那少女竟然和自己是同一個學校的…
  其實這樣的設計還算不錯,誰知道後來引出的是一連串唬到我沒辦法接受的劇情和設定

3.跑了scarlett之後,也覺得片岡とも的劇本soso
   (唯一比較好的劇本雷恩教授那段也不是他寫的…)
   真的是不太清楚為什麼他可以算是名筆之一啊…
   (註:剛剛跑完Narcissu 2nd ,那篇心得算是還他一個公道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