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遊戲]交響樂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朵魯坦線心得

總算開始正式玩它了

雖然今年四月就安裝它…且玩了一下,那時候最大的心得就是我果然是鍵盤白痴
(但因為這種太鼓達人式的小遊戲很不拿手的我在當時安裝完後玩了一下就沒玩了)

我是因為岡崎律子的音樂才去找這款遊戲來玩,不過意外發現這款的強大評價…

(不知道在哪裡看到是全年向的三大galgame之一,和ever17齊名)

後來看得評價越多
越像Ever17一樣不敢去玩它…
唉,有時候經典反而會讓人更有害怕受傷的心理
不是怕不符合經典
反而是怕玩到之後以後其他再玩的遊戲都沒有這樣的經典時,會覺得很鬱啊!

地雷迴避的反省(地雷回避率ランキング反省会)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3637555?from=0&length=0

這裡面除了我之前某篇文章美少女遊戲非地雷大全講到的Ever17以外
交響樂之雨的地雷回避率也和戰國蘭斯相當
也就是只輸給Ever17而已,
不愧能和Ever17並列的評價啊
(另外全年齡的三大gal game應該把CLANNAD放上來才對)
後來先找了遊戲中的OST來聽
感覺想是:岡崎律子好神啊! 真的是天妒英才
聽了SR的OST,突然覺得這款在我心中的地位又上升了


這op就是當初一開始讓我手忙腳亂的一曲~

跑完了朵魯坦線(就攻略而已其實這款沒啥太難的選項)
對於結局一頭霧水 (頗有Key社的bad end風格...不知不覺就跳到標題)
但是看ending check裡我已經完成了6個good end的其中一個…

於是上網看了一下心得
突然被雷到了…
><
下次一定要記得教訓啊…沒有全通之前不要上網看別人心得

心得呢,因為這種雙子同時喜歡一個男生的劇情其實玩過第三遍了
(CLANNAD、秋之回憶2、這款)

所以題材還算常見(主角的優柔寡斷真的也是差不多相同。XD)

不過這遊戲神的地方就是音樂和劇情的搭度…

朵魯坦的主題曲祕密和劇情無敵搭!

中原麻衣怎麼印象中唱歌的評價不高(因為CLANNAD遊戲中的渚嗎?不過動畫AS第22話的團子大家族還不錯啦。),但這祕密唱得還不錯~

by the way,目前玩了四首可以彈奏的,只有這一首最順手,不過最高分也只有10000分左右…和上面影片的神人比起來…

不過至少也是可以五個燈啦,像法珞的主題曲雨のmusique‎我就完全不行了…(雖然後來發現其實不強求每個音都彈對,也是可以五個燈啦,但是這樣就沒啥成就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