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遊戲]銀河天使:永恆的情人 遊戲心得

雖然遊戲副標是Eternal Lovers ,但op曲並非eternal love

聽說總體評價比月夜情人還好,讓我有些期待。


戰鬥方面,大體和月夜情人差不多,但敵機的血厚多了,所以打起來有時候並不像之前這樣可以樂勝。聽說有以駕駛紋章機為視點的模式,這個等玩到再補心得。

畫面方面,立繪和CG和之前一樣的風格,不過戰鬥畫面感覺更好了,至少敵機爆炸或我機受到攻擊時我也能感受紋章機的震動…(雖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換電腦,顯卡變好的關係啦。XD)這讓我在戰鬥時都不專心地指揮天使隊,而是都在欣賞她們與敵機的煙火大會。

劇情方面,一開始和月夜情人一樣,就決定主要的女角了,不過這次多了千歲可以選 (唉,月夜情人的資料片呢?XD 看來不用期待能入手了) 沒有意外地,梅爾優還是不二的第一攻略對象。

玩到目前的感覺是劇情方面好像多了一些,至少戰鬥與戰鬥之間的劇情不會太短,以往月夜情人大概在艦上逛幾個房間和幾個人說個話,就到下一個戰鬥了,但這次玩到目前一個小時多,才戰鬥第三次,而且有兩次都是在一開始的時候,算是比我預期的步調慢了一些,希望不會是用戰鬥數量少來換劇情。XD


月之天使隊的第三部曲就入手了,追這個遊戲、動畫和漫畫追了很久(雖然遊戲初代沒入手,不過從漫畫也補完了不少劇情了) ,突然覺得在玩完這永恆的情人時應該會和看完動畫最後一集一樣有點不捨,不過換個角度來說,至少當下我可以好好享用這最後一部曲啊。


整體而言 GAEL(永恆的情人)比GAML(月夜情人)劇情長度豐富了1.5倍以上,精彩度也上升
後期的三戰我每次都以為是最後一戰
沒想到戰完之後還有一戰。XD


戰鬥的難度上升不少
有幾場需要重打
對比月夜情人我只有重打一、兩次,總覺得在敵人的血厚多了。


最後的ending曲是GA系列的萬年神曲 eternal love (2004年版本)
配上遊戲CG
突然從心中湧出不少感動


GA1代的三部曲就在永恆的情人下結束了。
話說初代我還沒玩過,雖然看過漫畫劇情
不過也要找時間補完

感謝銀河天使帶我進入ACG的世界。

(我最近這一年會開始玩遊戲看動畫的最大因素就是因為重新回味高中時還蠻喜歡的銀河
天使動畫才開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