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遊戲]真實之淚 心得

花了兩個小時跑過一輪
結果到最後一刻才知道是個bad end...

整體而言沒有太大的感動(實在有愧於真實之淚這個遊戲名啊)
同名的動畫會砍掉重練變成一個和遊戲完全沒關的作品…在我玩過遊戲之後會覺得一點也不意外。
(同名的動畫倒是蠻不錯的作品,雖然蠻八點檔但是氣氛營造我蠻喜歡的)


先來個背景介紹吧

遊戲公司是花椰菜(Broccoli,有名的作品是銀河天使系列)和馬戲團(Circus 最有名的作品是初音島系列…也就是系列作一大堆的的DC、DC2。XD) 這兩家合資的,發行的遊戲不多,不過最近的升天三方法(我流式的亂譯)以及其續作還蠻讓我想追的…

在批評空間看到True Tears的分數:
ブランド la’cryma
発売日 2006-03-31
中央値 32
平均値 35
標準偏差 25
最高点 85
最低点 0
データ数 28
giveupした人 9
giveupした人の割合 29%

XDDD
平均3X的雷作
真想見識一下




以下為正式的心得

基本上大致了解這個遊戲的評價為何這麼低分了
劇情上薄弱到一個程度…

除了編劇本身的功力有待加強之外
遊戲的整體進行方式就有問題

一個星期選三天行程(和三個女角約會)

所以每天都會和某一個女角有一些些的互動

但那個互動還沒有讓玩家感受到氣氛或了解清楚狀況後

馬上又BGM一變,劇情換到另一天,
發展有關另一個女角的事件去了。

劇情斷裂的感覺太嚴重了,而且這種與不同女角有關的劇情交錯在一周的方式
對於與每個女角有關的劇情只會變成行事曆上的一個事件點。
點無法串成線,讓玩家在體會劇情的氣氛和情節的融入都有影響。
其實遊戲中一些可以大加發展的設定也因為被分割成支離破碎的點變得一堆屍塊
如果是一個好的編劇家就不致於如此了。
而且這種設計擺明要玩家一次選三個? (花心是不好的…)


最後最讓我不滿的是
明明這類你可以很清楚知道要攻略的女角的好感度加減(有眼淚符號表示)的遊戲

照理來說就是不會想為難玩家才會有這樣的設計…
但對於遊戲中常常會出現選擇地點的選項

我最討厭這種猜謎式的選項,誰知道那個女角會在哪邊啊…
如果劇情中有明確提到那個女角喜歡待在哪裡也就算了,但遊戲中也沒提到啊 = =

我第一輪目標是雪代桂(下圖,其實這個人設不錯,讓我想到遙仰凰華裡的三島鏡花…)

明明眼淚沒讓她累積任何一顆

但畢業典禮突然出現了六、七個地點要我找…
我選了其中一個地點沒有遇到她…結果遊戲就給我這樣結束了…

本來對這個遊戲還有50~60分的評價因為這個bad end讓我降它個30分。= =
(這是怨念啊…)


==================

還是要說一下這遊戲的優點
CG或立繪都蠻算我喜歡的畫風
BGM還算中規中矩…
如果不是前面提到的那種

「今天的事件正在感傷的BGM,突然又換到隔天歡樂劇情的BGM」

這種因為強迫你一週要攻略三個女角而發生的慘況…
音樂上的表現是還算可以的…
角色的設定也算有吸引人之處,可惜沒有輔以適當的劇情來強化角色給人的印象。

雖然一周定行程表攻略三個女角被我在前面講過缺點
但不可否認這個創意讓我一開始玩這個遊戲時感覺還蠻新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