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動畫]真實之淚 動畫心得

本月初轉貼了之前所寫的一篇真實之淚 遊戲的舊文
http://maxmemmax.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html
沒想到點閱率還蠻高的
出我意料之外


如果在台灣ACG fans的話,動畫版的真實之淚應該是會比較眾所周知的。

以下是我觀賞動畫版心得的感想,事實上雖說是動畫版本,其實遊戲和動畫可說是完全不一樣的作品。

我覺得前兩回的氣氛很迷,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也不是完全看不懂,但就是看得不是很清楚
一些文學向的隱喻我也很喜歡
第三回角色的關係比較明朗之後,看得興致就減少一些了
不過因為比呂美自己挖洞給自己跳,所以我很想看她怎麼爬起來
三個女角的設定都很棒
比呂美這種型式的幼馴染還沒看過,所以覺得很新鮮。
一般來說我還蠻喜歡這種背後有故事的人,雖然事後來看其實好像也沒啥了不起的故事
如果不討論一些她為了搶男友而黑化的部份的話
基本上感覺很溫和平靜的態度是我喜歡的類型之一
還有她賣肉真的是辛苦了。XD
電波石動一開始的電波也很棒…
或許是電波和我有對上吧,我覺得她的一些隱喻都還蠻合我的胃口
不會哭的設定又讓我想到了某小說「不會痛」和某小說「一直感覺到痛」
這種感官失常的症狀,好像日本人都喜歡這類的設定…
乃繪行為舉止很真誠可愛,這點有加分啊~
就某個角度來說這部主角是她沒有錯。
整個動畫的主線和精神都因她的故事展開,因她的故事而完結

至於那個讓主角朋友戴綠帽的愛子感覺比較讓人覺得惡劣了一點
但因為主動的方式很可愛有加分
再加上戰略失誤而給自己挖了個大洞讓人覺得可憐又再加一點分
不過基本上是一看就註定出局的角色…因同情心再給她加一點分吧…


中間一直到第十話確定比呂美結局前,都還算好看
因為只要不知道結局,這種多角關係的戲碼都值得期待
尤其是我很想知道會不會有人壞掉。XD
以及女主角的三立梗、小愛給三代吉加上的綠帽、主角和妹控搞出的假戲真作
這些洞要怎麼收尾都會讓我覺得好奇~
不過第十話以後
大概劇情的高潮已經過了
後面三話覺得有點普普
雖然編劇搞得有點像石動乃繪會翻盤的局勢
但是我還是覺得不會翻盤(最後真的翻盤我也要翻桌了。XD)
所以後三話我就都快轉帶過
不過還真的蠻擔心乃繪或和地嫩腳一起入水耶…
話說一開始她自己從樹上往下跳都沒什麼大傷…
後來再跳就斷了腿…真的是…
=======================
整部的感覺其實蠻平淡但有餘味
人設加分很大,這點可以從各派都有各派的支持者可以看得出來
作畫分鏡都有一定水準
劇情也沒有大崩壞或大黑化
情感的描述在小動作頗為細膩
加上文學式的隱喻
實在是個會讓人回味的小品

但是本來我以為會讓我大為感動甚至流淚的情景沒有出現(畢竟叫真實之淚嘛)
只有一些淡淡的感觸(但也不是哀傷)
三個女角都沒有bad end
比呂美重新得到未來婆婆(?XD)的認同,解放自己內心的情感(破解兄妹梗),還得到主角
乃繪得到了眼淚,還有主角好人卡一張,讓主角能夠飛翔的同時,我覺得她自己也在飛了
(就算不是飛也是勇敢往前進了)
愛子最後和三代吉從新開始,反正天涯何處無芳草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