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5日 星期三

[動畫]電馭叛客 邊緣行者 (Cyberpunk: Edgerunners)

 


去年(2022)年一個不看動畫的朋友突然和我說這部「電馭叛客 邊緣行者」超好看,讓我驚了一下是哪部作品打到了圈外,不過仔細看了一下才知道這部我那個朋友會覺得好看,應該是畫面上的美術藝術性夠高,他剛好就是個繪師(遊戲美術+角色設計),所以此作品吸引了他。

這部故事背景是遊戲cyberpunk 2077的世界,因此是衍生作。但有趣的是評價上,原著遊戲有不少負評,個人是不玩這類型的遊戲也還是存在的這個並不是個好遊戲的印象;然而動畫佳評如潮,除了前面講的美術表現力是極佳的優點之外,故事節奏明快,劇情上生猛有力毫不保留的在戰鬥場景中狂噴蕃茄醬+斷肢斷頭+各式爆炸… 性與裸露也頗有科技感,讓作品營造的氣氛讓看似高科技熱鬧城市的「黑暗面」可以深刻地傳達給讀者們。

動畫製作算是蠻有心的怕沒玩過遊戲不了解作品的一些名詞,在介紹的官網裡還有作品用詞介紹:《電馭叛客:邊緣行者》 (cyberpunk.net)

個人看此作是覺得爽快,但美中不足的是劇情好猜+主角無腦+沒有可口的女角(女主角Lucy已經算是本作最好的…但個人的審美來看也只是勉強可以入口而已),因此本部看完滿足度不高,不過此作讓我回味起以前很喜歡的維度戰記,唉,要是此作的女角有百合崎米拉的魅力就perfect了。

找到下面這部AMV,太香了:



本作另一個有趣的是讓我特別研究了一下「邊緣運算」 …想說此作會叫edge runner,除了是城市社會的邊緣人外…或許也有想要沾一點近年資訊界流行的「邊緣」吧… (就像更前一陣子流行的大數據、深度學習或更古老的雲端運算一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