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2日 星期五

[漫畫] 3秒後,野獸 心得雜感 與 TL漫雜談


是2022的春番,討論度極低,我是在找R18動畫時才看到…然後發現中國還有字幕組有做這個並且和一般向的番組放在一起。 

動畫基本劇情設定就是大一女生去連誼,遇到一個草食男想說要讓他上勾,沒想到該草食男其實是大野狼… 後續就是一般霸道總裁類型的故事發展:看似花花公子的男主角,雖然身邊充滿了誘惑,且自己也對女主角不夠貼心,但其實最後只專情於女主角一人。

對我來說此作品新鮮的地方就是這題材是TL漫改編的作品,個人其實也是因為這部才知道TL這個新穎的題材分類。BL(男男)、GL(百合)外,TL是一般的BG(男女配對) + 肉(女向性作品的討論都喜歡用肉這個詞來說有沒有R18內容) + 女性向視角。TL = Teens Love,我是還沒去找語源出處,不過真的無法把Teens love 和色色內容畫上連結。

以前我對於少女向漫畫本來就覺得相比少年向漫畫,對於色色情節就比較會去描寫的印象,以前看ptt suck comic板的少女漫吐嘈文,常常看到吐嘈的重點就是作品各種荒誔的男女情愛(有性層面)的劇情設定。所以一時之間也不知道TL和以前新條真由那類作品的分別,但個人這兩天入坑後的最大感覺就是R18場景描寫更直接,在我現在來看TL向就是女向性的H漫的分類。

回到這部3秒後野獸,動畫畫風還好,但漫畫畫風…  完全打中我心中的點。瞄了一下同網站TL類型的作品,疑,怎麼畫風都是我的菜,不是我吃不太少的90或更早年代少女漫畫風。個人已經算是看膩了男向性的H漫了(e變態 or ex變態很久沒看了),突然看到TL作品猶入對於我的動漫領域注了一股活水。



說到網站,因為這個作品我才知道CMOA (號稱日本國內最大電子漫畫購物網シーモア)的存在,也因為這部3秒後野獸,所以當天儲了1000日元入坑了兩本單行本。

要說TL作品的缺點就是在台灣太小眾,網路的討論難以取得,以下是找到的一些介紹文:
1. 專屬女性向H漫!精選15部日本「TL漫畫」推薦,滿足輕熟女們肉慾系幻想!
2. 精選51部日本女性向TL漫畫:執事、消防員、僧侶等,滿足你的幻想與愛戀!
3. ptt 的討論文:[閒聊] 徵TL漫群組+推薦幾本TL漫
4. TL漫畫~意外點出女性的各種煩惱 

也因為小眾,所以沒啥中文資源,但聽說有出版社有陸續代理TL漫了。另一個困擾我的是TL漫因為沒有什麼謎版可以「預覽」,只看幾page的試閱就買漫畫也是很怕踩雷傷荷包了。出社會後我個人經濟能力許可,所以謎版漫畫很喜歡的也會入手正版…  其實女性向作品好像謎版資源都不好找,好像也不是TL漫限定的問題就是

最後個人覺得讀TL類型作品可于滿足自己的小小性癖,那就想像著有個清純少女在夜深人靜一個人在自己房間裡,偷偷讀TL情節而覺得羞恥+愉悅… 然後家人朋友都不知道該少女有這樣的一面…

阿斯,這設定真的讓我覺得刺激啊… 讀男性向H漫我只會想到自己和一堆宅男共用老婆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