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4日 星期六

[音樂] ACG宅宅的婚禮BGM 選曲

婚禮音樂的選項網路上總是不少可以參考,但往往都是個人不特別有感的。身為ACG宅宅,當然要選自己心愛的BGM

可以參考的文章以及網誌有下:
[閒聊] 有沒有適合婚禮撥放的ACG歌曲 ?
[分享] 我的超亂來ACG婚禮歌單
Re: [閒聊] 適合婚禮的音樂?
結婚晚宴動漫歌單
我的婚禮動漫歌單
[分享] 哈日宅宅婚禮的歌單~日文歌&動漫歌  <- 大推上菜音樂

雖然找了一些參考資料,不過自己私心喜歡的歌單還是從新來找,以下是自己選的歌單。

上菜:

万里の長城 /中華一番!OST 
小當家的那首太逗,決定選了。


宴客用餐:

1. パルフェ OP 「Leaf ticket」/Kotoko:
忠實galgame 玩家一定要選首Kotoko唱的,首選就是心目中galgame戀愛劇情NO1的OP曲


2.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獅子王的經典曲)/Elton John :
和女方第一次約會看電影是約看真人版獅子王,也算蠻有意義的選項。


3.Frozen - 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 / 樂器
冰雪奇緣1的插曲, forever感覺就很適合婚禮(其實歌詞我沒有細究,哈,單純很喜歡這首),不過人聲版找不到純唱歌的(動畫裡會有一些對話),但這個法國號版本很讚,選了


4.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ED 5- 小さな恋のうた/ 高橋李依
雖然這首是日劇求婚大作戰比較有名,但高橋李依版的深得我心,也曾特別專文介紹過。

5.星空のワルツ/ 樂器
選這首單純是因為…作品名字是「你所期待的永遠」,再加上這首也是常駐我播放清單的經典ACG曲,但選擇鋼琴版,不選擇人聲,反正ACG專業行家自然知道這首。XD

6.歌うたいのバラッド / 斉藤和義
看起來好像只是一般日本經典流行曲,但我認識這首是在湯淺政明的動畫電影宣告黎明的露之歌(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很喜歡,也覺得歌曲要有男聲平衡一下。

7.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ED/(CV.早見沙織) ソロver
覺得兩人一同往新的世界探險的主題也很適合婚禮,比起常見的合唱版,選了早見獨唱版,因為其他人的音太動漫感了。


8.CLANNAD (影二つ) / Riya:
在我這個00年代入坑的宅宅,很多都因為clannad覺得有家庭,有小孩,是很不錯的未來畫面。不過主題曲渚(團子大家族、小小的手心) 感覺不太適合婚禮,所以選擇另一個遊戲ed 曲,影二つ,其實這個歌詞也不錯。


9.Yes! I Will (海底兩萬哩ed曲) / 森川美穂
海底兩萬哩是個人看動畫以來第一次「萌生戀心」的作品 (遙想那時候才國小中年級),因為這部的主角是眼鏡仔,相比一堆熱血型的主角更讓我有代入感。 歌名就讓我想入選作婚禮BGM


10.Jewelry Time (戀愛選舉巧克力 主題曲) / Ceui
單純非常喜歡的galgame 曲,歌詞也是婚禮適合的。


送客:

1. Gracias/片霧烈火
個人很喜歡的galgame曲,曾經特別專文介紹,Gracias是西班牙語的謝謝,感謝的主題也很適合送客的場景,片霧烈火也是忠實galgame玩家要選一首的歌手。XD


2.  動物朋友的ED曲僕のフレンド/みゆはん
歌詞超喜歡,意境也蠻適合送客。

3.Sound Of Destiny /水樹奈奈
動漫曲沒列入水樹奈奈好像少了點什麼,選擇白色相簿裡這首很喜歡又很動感的歌曲


以上是目前選曲,整理這清單的過程是快樂的。尤其個人戀愛向的遊戲玩這麼多,真的自己要舉辦婚禮,那種心情還是不太一樣。

曲目後續還要和女方討論過後才會定案(她應該也選了20首以上吧),而且一些重要的曲子(ex.開場、進場、抽捧花) 也留待女方選擇自己想要的。

最後附上整理後的youtube音樂播放清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