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2日 星期日

[遊戲]Carto 解謎冒險 遊戲初玩心得雜感

in steam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1172450/Carto/

朋友努力製作了三年多的遊戲,總算成功上市了。我之前有玩過試玩版,也在發售不久就火速入手支持。製作團隊前幾款遊戲策馬入山林說劍,在喜歡台灣人自製小品獨立遊戲的圈子裡有一定的知名度。我朋友也在因緣聚會下加入這個團隊,負責美術相關的設計,幾年的努力總算開花結果了。

巴哈上也有對這個遊戲詳細介紹: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4967649

這是屬於冒險解謎類型,我個人很少玩這型的遊戲,試玩版時(玩到順利出航)沒有卡關但也花了一點時間了解遊戲的運作…然後正式開始遊戲後,現在在迷霧森林大卡關。vtuber虎妮也有玩,哈哈,看到她在森林裡鬼打牆讓我覺得「我不是孤獨的」XD


朋友說這是個約四、五個小時時間通關的遊戲,不過以我卡關的程度,如果不看攻略的話,可能會花兩倍時間吧? 但所幸這遊戲google一下攻略很多,連日文版都有:https://gamelovebirds-minatomo.link/carto-hint/

但解謎遊戲嘛,靠自己苦思亂try後,解開謎題的那一瞬間的成就感才是最有趣的。

綜論一下這款遊戲的優點:
玩法新穎,解謎不難(如果有對到tone)
畫風與美術風格療癒

缺點的話
大概就是NPC提到的解謎資訊量不是很足,也沒有memo這些解謎過程、要素的設計
然後整體風格是子供向(?) ,但喜歡玩這類遊戲的玩家應該不會是太小孩子的客群。不過目前只玩1/4不到,所以不好說。

總之看著朋友辛苦的結晶順利誕生,非常恭喜他完成了職涯中的一個里程碑;而玩著「自己朋友製作的作品」也算是蠻有意思的遊戲體驗(有什麼抱怨可以直接和製作的人「客訴」,有多少玩家有這樣的機會呢?XDD)

最後附上朋友的podcast訪談囉,可以一探製作此遊戲的甘苦與祕辛:
https://player.soundon.fm/p/eacda242-9899-449c-8861-5dbe77684b5a/episodes/79547dad-3a19-41ee-bd98-b6f0702b1bc9 (上集)

https://player.soundon.fm/p/eacda242-9899-449c-8861-5dbe77684b5a/episodes/de781354-442e-4a14-a158-892c10155a9d (下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