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漫畫]愛的秘密研究室(ココロ 556ラボ)

第一集封面

 在圖書館發現的,看到書名還以為是走邪道路線的少女漫畫,沒想到還蠻正面的。(我錯了…Orz)

 故事原作是木村裕一,算是知名的兒童繪本創作家,有名的作品《翡翠森林的狼和羊》就是他的作品。 作畫 姬川明是兩人組合,兩個創作者分別是是狩鷹明和小野 ぬい。(不過這作畫的其他作品我就沒看過)

故事背景是講述一個小學女生心心(ココロ),意外發現過世爸爸的研究室。而研究室裡有不少神奇的發明,比如說可以閱讀人心,或者是快速變裝的道具 等等。心心利用這些道具解決學校伙伴的問題,總而言之故事就是講一個元氣的小女生,她和朋友的友情,以及與爸爸之間的羈絆,頗有教育意義,劇情也不無聊(雖然有些王道),雖然只有兩集而已。

這作品放在圖書館還蠻適合的。

哈,因為太過冷門,中文這邊完全沒有看到心得文。(日文那邊也幾乎沒有),所以就來寫個一篇來紀念一下在圖書館與這部作品的相遇。


第二集封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