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雜記]2014 回顧 2015開始

site:http://www.evangelion.co.jp/index.html

元旦嘛,首先檢討2014年的期許與目標 (去年初的目標可參考: [雜記] 一生一世的交會 - 回顧2013,展望2014 )


1. 初馬:

   就是京都馬拉松啦,順利完成! 5HR 20MIN 左右
   一路順利,沒有特別的狀況,因為賽前的準備算足夠
   過程中也刻意用八分力去跑



2. 日記:

   實行方式是寫在每天撕下來的桃草日曆的背面

   一路寫到5月左右,後來就因為工作上陷入忙碌之後放棄
   之後大概是用和筆友的信件往來來記錄生活吧 (茶)
   當然偶爾會興起寫一些札記
   但都不怎麼連貫
   年底時想要奮起
   但寫了兩周又停下來了

   主因就是寫日記這件事
   很容易會發現 "一整天怎麼無所事事就浪費了~~"
   往往會越寫越後悔,越寫越有罪惡感。XD

3. 日劇、ACGN:

   日劇方面希望把小海女15X集看完,但看到3X集而已
   希望2014年能達成平均每個月至少1篇漫畫、1篇遊戲、1篇動畫的心得寫作份量也失敗
   累積2014年,寫了:

   動畫心得:7篇
   漫畫心得:14篇
   遊戲心得:6篇
   小說心得:11篇
   旅行遊記:26篇
   電影心得:1篇

4.圖書館借書:

   每個月8+5本
   目前兩張借書證,2014分別借了: 217本、101本 …輕鬆達陣。 XD

5. 聯誼 (於2014年10月中):

    真是久違的聯誼
    上次聯誼是高中時的事囉
    在此記個流水帳吧!!XD

    這次會報名聯誼的主因是我認為該是自己拓展生活圈的時候

    畢竟如果算一算時間
    也差不多該往人生的下個目標前進了

    這次聯誼就當練經驗值囉~~

    聯誼的組成男女各15個
    男生都是我們公司的人
    而女生則是透過各種管道知道有這個活動的人
    甚至有女生當天特別搭「火車」從台北到新竹
    以我們聯誼開始的時間來看,她們得早上六點多就要出發了
    事後想想也真是辛苦她們了。


    聯誼的方式就是逛「綠世界生態農場」的各景點時
    每一個景點都會隨機抽一次伴
    總共算下來是五次的機會

    因為是隨機,所以很有可能抽到一樣的人
    像我五次之中就有一個是重覆的

    每個定點活動的時間大概十分鐘左右吧
    其實光是開場介紹之後,話題可能沒聊到什麼
    就要換伴了

    另外總是會遇到話不投機的時候
    像我重覆抽到的那個就是屬於這種類型


    中午則是聚餐和 在整個團體前自我介紹
    我覺得自我介紹應該要早一點開始
    另外其實聽過一輪介紹之後發現大家的興趣都差不多
    運動、電影之類的
    都是很正向、活力的
    像「閱讀」這種靜態又獨力完成 性質的活動就比較不吃香。


    聚餐時抽到的女生剛好是和她的兩個朋友一起來報名這個活動
    所以我們三男三女 外加一個中途插花的
    8個人就在那邊聚餐囉


    下午則又有一次換伴的機會
    之後就是分小隊來玩「團康」

    然後就結束了這個聯誼

    一些檢討:

      a. 有些「老手」就有其厲害之處
         像會準備陽傘、濕紙巾之類
         需要的時候可以展現貼心的一面 (那天剛好太陽超大)
         我也學到一課。XDDD

      b. 自我介紹要給人突出的印象,真的需要花點功夫
         30個人的自介一輪之後
         除非外貌強到讓人馬上「鎖定」
         不然其實沒人對你有記憶

      c. 這種速食式的聯誼
         真的很吃第一印象
         內向的人會比較吃虧

         總之這個年紀的聯誼就是已經到了「人肉市場」的情況
         得失心不要太重就是~
         總是會有投緣或不投緣的人

      d. 其實下午的團康很無聊
         我覺得還不如大家換桌聯誼還比較有意義

         當天15個異性裡,我只接觸了其中一半左右而已
         或許真命天女在另外一群~~ XD


    後續是沒有特別有想要再繼續連絡的人。
    之後雖然有人熱心建立了line群組
    不過我個人不太用line就沒加入囉

    綜合來說這次就是練兵性質
    也算是有趣的經驗啦。XD

    是說這種沒有特別先挑選男女條件合不合適的
    配對成功的機會本就不高
    我們公司之前辦過的幾次聯誼
    就我知道有配成功的才一對而已。:D

6.書籍整理:

    目前只是用anobii建檔而已,但是只有把書加入書櫃,還沒分類、寫書評等等。
    今年再繼續努力囉!!

////////////////////////////////////////////

2015年的目標:

A. 3月份的全程馬拉松能夠跑到5hr以內
B. 日文能力檢定N3通過
C. 持續去年度的目標,每個月看15本書,並至少寫兩篇心得
D. 繼續挑戰寫日記~~~每天都要寫!! (寫一句也行)
E. 繼續挑戰平均每個月至少1篇漫畫、1篇遊戲、1篇動畫的心得寫作份量



也謝謝過去一整年還有陸陸續續關心這個網誌的朋友。<(_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