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雜記]我的愛花斷頭啦~~~~ QQ



昨天跨年夜,心血來潮要處理兩年前入手GSC編號111的高嶺愛花黏土人的斷掉馬尾。這隻是我第一隻黏土人,2012->13跨年日本行在秋葉原買的二手品,1280元日幣。 當時開箱時就不慎弄斷馬尾了:
http://maxmemmax.blogspot.tw/2013/01/blog-post.html#more

之後就一直維持這個狀態到現在。

好不容易把斷掉的零件取出了。 (本文第一張圖)


之後很興奮地想要換表情
但…因為手滑,整隻黏土人掉到地上…
頭部的關節零件斷啦!!!  (第一次斷)
 
之後因為手邊沒有趁手的工具
當時就用三秒膠(<-非正確做法) 黏著斷裂處
然後轉一轉,竟然身體的斷掉零件就連著頭部取出了
這時候那個表情當然就變得不可動了
但總比零件還留在身體裡,沒得換表情好多了。

但是
換了表情之後
只是想把愛花的半身裝到之前櫻花大戰的蒸氣機器人上面時
悲劇再度發生… (第二次斷)
這次斷的是另一個表情 (下圖右方兩眼全黑的)


我如法泡製… 用三秒膠(<-再度強調非正確做法) 黏著斷裂處
想說再轉一轉或許可以再把斷裂的零件取出
沒想到…  不慎過多的三秒膠會讓零件和身體黏得更緊,然後讓之後的修護工作無法進行
這時候自暴自棄狀態,開始拿夾子亂夾
把零件夾得更如狗啃。Q___Q


 正確的修復法可參考下文:


Re: [問題] 黏土人的脖子斷裂@ PTT BBS :
https://www.ptt.cc/bbs/kachaball/M.1361356368.A.24F.html

【心得】【圖解】黏土人 輪軸斷裂取出方法:
http://forum.gamer.com.tw/Co.php?bsn=60036&sn=227922

 新手入門!黏土人相關攻略Ver.2  其之九、關節斷了怎麼辦?
http://blog.yam.com/littlebusters0/article/39527680


是說在找方法時,發現黏土人愛花的災情真的比其他的黏土人嚴重耶
PTT的那篇文裡也有推文講到愛花

然後也找到下列兩篇災情:

http://www.gamez.com.tw/blog-443349-95287.html  (GOOD SMILE的台座真是難用= =)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199809  (GO!GO! LOVE PLUS 2011跨年特別號)

心中原本抱著不甘心想說再買一個(反正LovePlus的黏土人是跳水價。XD)
但看看這個品質,我也覺得再買下去好像有些浪費錢 (<- 其實應該還是自己太粗暴啦)


最後萬念俱灰之下索性把表情與身體完全黏死啦
雖然不能換表情
但手勢和身體還是可以玩一些事情



剩下的表情也是有些作用的 (把愛花的其中一個表情拿去裝在真宮寺櫻的身體)



在賞玩的時候,第三次斷頭發生啦!!!! (我明明就很小心啊… 還是我真的無法控制自己力量…還是這款黏土人真的太脆弱啦?)



那個關節的笑臉圓軸,根本就是為了斷裂而生的吧? XD



總之感謝愛花斷了三次頭
讓我之後玩賞黏土人時
絕對小心、絕對不粗魯、真的遇到意外時不腦充血。


我今年的跨年是在處理被我弄壞的模型中度過
玩具模型斷頭了 (哭)

邊處理邊聽到遠方的煙火
新一年就這樣到來了。
希望明年跨年不會這麼悲慘~

是說 真宮寺櫻 的馬尾也蠻危險的 (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