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5日 星期日

[遊戲]食用系少女 1 心得雜感

 

對這遊戲的印象就是因為steam的政策而搞得上架一波三折,但最後總算還是成功上架了。我是2019冬特入手,不過一直拖到這陣子疫情關在家上班時才有一點點空檔開始玩它。遊戲內容就蠻單純的經營類型題材,玩家是顧問,然後「輔導」三位美少女的小吃攤位經營。

我玩的是1代,2代有加入更多可攻略角色。1代的系統選蠻單純的,玩家要在約3個月的時間裡,完成三次評鑑,評鑑要求會越來越難。想要通過評鑑當然要增加少女們的能力。可以培養的數值是 A「人氣」、B「品質」、C「成本」,公式也很簡單 A*(B-C),所以要得到的營收也不難計算出來。 當然要A & B-C 同時提升,會有最佳效益。



評鑑的等級也很清楚,玩家可以很簡單地知道自己離通過評鑑還有多久,還蠻喜歡這種貼心的設計的。

基本上玩家能做的事情不多,不過角色的對話、突發的事件都有融合台灣本土特色以及時事梗,因此以經營類型的角度來說作業感蠻重的,但以galgame的角度來看,角色們都很可愛,對話又有台味而備感親切,整體來說還是值得一玩的小品遊戲。

但也真的是小品…所以一輪之後就沒有太多想要再玩全成就的動力了。

網路上找到的全成就攻略資料:食用系少女14項成就攻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