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遊戲]大図書館の羊飼い(大圖書館的牧羊人)- 御園千莉線心得



這部作品還蠻常被拿來和同社的前一作"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相比較。(畢竟此作一掃原先八月社的作品風格,讓人眼睛一亮) 不過終究還是回到八月社常見的學園日常主題。 普遍的評價就是回歸平淡,這也就是八月社的傳統風格啊,想當初玩高麗菜(夜明け前より瑠璃色な)的時候,屢屢玩到一半就睡著了,然後在通下一個角色時,往往上一個角色在的劇情就忘光光~~ 

這部從十月分左右開始跑的,晚上興起的話會邊騎健身車,開著AUTO模式,跑個半個或一個小時。這樣的好處就是不會睡著吧,另外緩速的步調,也讓自己可以細細品味畫面、配音與演出。(這三者我都給予高評價) 劇情長度還頗長的…目前跑一線就花了十五個小時以上(但可預料因為共通劇情很多,所以之後應該各角色的攻略速度會增快),現在的進度是通完了千莉線,先來寫個心得,不然等到之後通下個角色時就又都忘光光啦。:P

目前並沒有看攻略以及其他人的劇透,只是中盤感想,或許之後對於角色的感覺、劇情的印象會翻盤也不一定。

是說這遊戲裡出現的手機畫面主角的手機畫面是windows phone耶 (我也是WP的使用者,倍感親切),有趣的是,明明日本市場,windows phone的比例極低啊(一直到不超過3%吧,甚至有報告只有1%不到)…  XD  (日本wiki上還有寫明各角色用的手機系統)




遊戲故事背景與雜感

         在風光明湄的汐美學園,一個不平凡的日常,女孩白崎つぐみ(中譯:白崎鶫,有漢化組譯為白崎緒美) 被襲胸啦 因路面電車脫軌意外被主角所救,以此為契機,為了達成つぐみ希望學園青春不留白的情況下,圖書部成立啦!!!

         雖然名為圖書部,但只有根據地是在圖書館,做的是類似便利屋(又名萬事屋)的工作 ,而辦活動的部分根本就是和學生會搶生意嘛。XD  雖然主角開始的設定是有看到未來的能力,不過在共通路線中並沒什麼使用到,玩到後期我還差點忘記有這個設定。 另外主角雖然設定是個書痴(上下學或進食中眼睛都不離開書本),其實也沒看到在共通路線上有因此特質而發揮什麼,這也是可惜之處,難得出現了一個文藝型的主角,卻沒有能發揮的餘地。





遊戲共通線劇情

       劇情的主軸當然是蒐集各女角進入後宮圖書部,之後彼此建立伙伴的情誼,然後為校園做了一些事。(然後主角也獲得女友一枚)
   
       基本上推進的步調很緩慢,比較讓人期待發展的就是神祕的牧羊人的存在(但也不難猜)

小太刀一點也不小。XD


       比較重大的事件就是,cosplay發傳單。


       另外就是辦6月份的學園祭(ミナフェス),解決舞台的問題…之後到了夏天,又有大型的音樂表演活動、比賽要辦… 總之圖書部都不圖書部啦。XD


御園千莉(みその せんり) 線:

      設定上是歌唱天才,但因為不明原因,常常不去上課,不去練習,被許多人認為是浪費天份。總地來說算是走貓型(冷默、封閉、自我)的女角,當然主角要發揮其融化人心的功夫囉。XD  我個人喜歡這種天才但孤僻型的角色,很容易引發我想要攻略她的動力~~  所以成為我第一個選擇clear 路線的角色, 當然千莉的一些小惡魔的應對我也很享受。

      這種角色光是要找她來圖書部就是一大工程,是靠圖書部的人,無微不至的生活照顧(在其生病之時),才漸漸打開她的心扉,把她拐到圖書部~~~

      基本上到了她的路線時,主角和她已經有很好的互動了。(比如說跑去她的祕密練習的基地看顧她練習的狀況),但此時這兩人處於友達以上,但沒有確認關係的狀況。 因為一些小誤會,讓千莉以為主角關心她的目的,其實並非是「愛她」,而只是想要幫助大家讓活動順利進行而已,於是兩人有一些小心結。

      這時候千莉(左)的好友,同是學妹組的佳奈(右)就派上用場啦。是說佳奈是本作中人氣投票最高的,其いやいやいや的口癖好萌啊~~~ 

      但佳奈其實也是喜歡主角的啊~~~ (偷偷開了全CG,唔,有3人行耶。wwww) ,在千莉線中,是她點醒主角要正視千莉的心的。(當然她當了月老之後,半夜回到學校偷哭,真想好好安慰她啊~~~)

   
      另一個千莉線的要角就是千莉兒時的競爭對手,學園裡的人氣聲優,芹沢水結(せりざわ みゆ)。 兒時她們是好朋友,但因為千莉打敗她,讓她放棄當歌手這條路。而千莉也因此埋下了不能享受唱歌,不知道為何要去比賽唱歌的心結。 (這設定讓我想到花牌情緣的若宮詩暢啊)

     主角在此路線的功用就是重新串起她們兩人友誼的橋樑~~

   

      不過天才總是孤獨的~ 有的比賽項目,只有第一名才有好的待遇 (剩下的只能哭哭),在這種同領域同競爭環境的兩人,除非彼此能放開功利之心,不然要成為長久的好友實在困難… 兩人合好也是因為水結認清自己的能力吧,而且在自己的領域也走出一片天吧~  要是水結的聲優之路也不順利,我猜想在比較心態作祟的情況下,兩人也很難合好的。wwww

      這路線個人覺得中規中矩,有把千莉身為一個天才,但不能盡情發揮的心情表露出來,這點我覺得還蠻不錯的。不過主角在這路線的發揮有些微弱,還是要靠其他兩個女角友情贊助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