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漫畫]魔力女管家 (まほろまてぃっく)心得

image source :http://www.showimg.com/htm/118222.htm  &  weasl.net
這部動畫因經典台詞「H是不行的」而傳頌一時,雖然我更早以前就因為在網路上找galaxy angel的資料,發現某網站分享的新番裡有這部而知道這個作品 (2002年,那個時代因為網速的關係,還有所謂的分割檔的技術…現在愛的機器或離樹無應該比較少人知道) 

話雖如此,彼時的我也僅知道有這個名字,真的看到這個作品,是我碩一時買了一堆二手漫畫裡的時候了。漫畫總共8集,不過在台灣,似乎動畫版較為出名,看過的人也比較多。

這部乃中山文十郎原作、ぢたま(某)作畫,對於中山文十郎的了解就是這個作品而已,而ぢたま(某)倒是畫了如「糟糕充電娘」(『ファイト一発! 充電ちゃん!!) 與「KissXsis」等充滿「色氣」的邪書而有相當大的知名度。


故事的開始是女機器人麻幌利用剩下的生命時間裡當美里優家的女僕,讓原本平淡的生活增加了不少趣事。 當然故事除了搞笑輕鬆的一面之外,主線上亦有 組織「太白星」vs聖者 vs管理者 的三方勢力對決,漫畫最後的結局還蠻令人感動的,我初看時還流了些眼淚呢 (發現不少人也和我一樣)! 相關的故事簡介中文wiki很清楚,亦有羅列漫畫版與動畫版的異同,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裡面的介紹。

這部作品把前期把科幻元素和愛情喜劇的成份搭配得很好,後期加上勢力間戰鬥場面與悲劇的要素,劇情轉換的過程也不致於太過突然,在爛尾與腰斬充斥的漫畫界裡可算是清流啊。 這部集數份量適中之外,也算收得不錯,因此我對這作品有很高的評價。


麻幌算是把女僕的身份表現得很出色,算是早期經典的女僕系角色。 男主角美里優從長相來看蠻不像是個有後宮的男主角,但故事裡不少女性還是對他有好感…尤其是那個老師,實在不知道怎麼能夠有如此痴態啊。

個人最喜歡369與773的故事,這種夾雜著「悲情與可憐」的設定,實在讓人心痛又心疼啊。

就出現了許多「兵器少女的角色」以及「降服原本為敵人的角色,且該角色是被敵人利用的」 來看,這部和天降之物有一些類似之處,我後來在看天降之物時也想有一些當初在看魔力女管家的感覺。

有人說這部是可說是EVA 的姐妹片,畢竟其動畫有GAINAX的團隊參與,設定面上亦有一些可以參照比較的地方:ex. 對付外來侵略、組織間的角力與黑幕、人類的滅亡危機 ,但畢竟我沒看過動畫版,所以在此就不多做評論了。(我想應該只是一些「感覺」上的似曾相識,倒底這兩作品的劇情骨幹以及重點還是不盡相同的)

這部畢竟是有點年紀的作品(但也不算太老),或許現在的討論已經淡了,但前些時候翻翻躺在我書架上的漫畫,還是覺得這部算是我看過的漫畫裡前幾名好看而且回味無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