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電影]小王子 心得雜感


鎖定這部片很久 (有人對這部有好評),不過一直都沒有抽時間去看。兩周前的周末本來就要觀影,結果午覺睡過頭。QQ ,心中想說應該下檔前沒機會了,但前天看了一下新竹區還是有機會可以看得到,就在今天中午找個時間過去電影院。

(是說手上威秀的團體電影票都過期啦。XD,雖然只要補30元就行了)  因為中午吃得很飽,所以電影院的那些零食也就PASS掉


看完電影,總體的感觸很微妙。前半部分,把小說裡故事簡要地具現化(那個紙質的展現真是細膩 XD),配上好聽的音樂,我給予高分,但是這部有兩大我覺得可惜的地方:

一、小王子故事的重點:

電影的主角是個被媽媽規畫好人生的每一步的小女孩,偶然得到鄰居老飛行員筆下小王子的故事,於是開啟自己人生意外的冒險之旅。

雖說小王子故事開始的確略有批判成人社會的世俗化與缺乏想像力,但是我覺得小王子故事重點應該是後半段的那個「馴養」「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玫瑰」「因為小王子在其中的一顆星星上微笑,所以夜間仰望天際時,就仿佛每一顆星星都在笑」這些心情啊!!




但電影裡對於狐狸的相遇與馴養、看到玫瑰園想到自己星球上的玫瑰等場景,卻是輕而易舉地交代過去。只能說這部分讓我有些失望。電影獨創劇情的重點擺在小王子後來被控制,忘記過往的純真,然後小女孩救小王子逃出控制 (這部分劇情我看到睡著。XD) ,以小女孩也開始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作結…總覺得這應該不是「小王子」故事的精華…

二、小王子的笑聲:

小說裡小王子銀鈴般的笑聲是重點,不過電影裡小王子的笑聲… 不合我的期待。XD


當然本作音樂上的表現與畫面的呈現 (星星好漂亮啊),讓這些缺失可以彌補。另外前半部分重現原著精華的那裡,還是賺到我幾滴眼淚~ 但是總體對於這部是有高期待的,在落差產生之下,我給於這部電影作品最後只有6.5/10的評價了。



以下是無關電影的碎念時間

小王子的小說是我升高一的暑假作業,也是我第一本看過的英文原文書。 遙想當初查字典地獄…  那個年代還是國中才開始學英文的年代,且我只有學課本上的英文,所以當時小王子大概每頁有十到二十個單字啊… 

另外我當時也沒有電子辭典,只能用字典了 (電腦當時也是播接時代,電話費很貴的…所以不常上網),常常一頁看個半小時的情況也是有的…

總之當時那本小王子上面寫了一大堆中文單字翻譯,也因為當初看得「很用力」,所以小王子的故事也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了(意想不到的好處),這也成為會想特別再看這部電影的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