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遊記]2014初夏日本關西廣域行 Day6 高野山

特急りんかん的英姿
本來高野山是這次旅行Day2的行程,結果坐在往高野山的列車上,邊滑手機查相關的交通路線,才發現規畫有誤。我以為南海電鐵一路上到高野山之後就萬事ok了,沒想到還要搭巴士…Orz,因為當天我其實下午另有行程且住宿點在和歌山的紀伊田邊 (和大阪的關係相當於台北到彰化),所以真的去高野山回來,那可能連住宿都有問題,於是只能放棄…

接下來是車票不見的事件,考慮到已經沒有多餘的交通預算,於是Day5的行程變成在大阪宅一整天(買了十幾本漫畫後宅在住宿房間裡吹冷氣看漫畫…難得出國還過得這麼日常的行程) ,Day6則使用手邊最後的KTP通票,進行原本放棄的高野山之旅。

是說另一個我沒做好功課的地方就是,雖然KTP號稱可以搭南海電鐵的「非指定席」的特急,然而實際一查,其實除了特急サザン之外,其他的無論是來往高野的こうや、りんかん或者是來往關空的特急ラピート,其實KTP都不能搭啊。 wwww  也因此交通上原先預期的選擇其實後來也只能作廢,不過反正Day6一整天就是高野山這個行程,所以也就隨遇而安了。

以上是囉嗦的前情提要。XD



達到橋本站之後,要換車,是說橋本站的站牌好詳細啊,另外也附有高野山下到山上各站的高度表。 (裡面最有名的是九度山這一站吧,九度山是真田幸村和他老爸真田昌信兩人隱居之地,所以現在這裡有真田祭這樣的活動,也吸引了一些歷史迷去朝聖。XD



要換的是這一台~





在往高野山的過程中的鐵道九彎十八拐,以下是影片,可以聽到列車的轉彎聲,也可以從窗外一瞥彎彎的鐵道:



到達極樂橋之後,接下來要搭纜車上山囉








上升的過程中,車內也會放三國語言(日、英、韓)的介紹廣播:



高野山的奧之院真的值得一去,如果是對日本的戰國大名有所興趣的更是必去,但沒有也沒關係,那兒肅穆的氣氛裡絕對會讓心靈有所感悟



豐臣秀吉的墓所
雖然拍攝時沒有刻意
但現檢視這張照片時
很喜歡題字的墓牌、上方白亮亮的天空、兩側的綠樹 這樣的構圖



當下我個人懷疑這個信長的墓是真是假
歸來後從網路上查一下
這墓所是197X年才發現的
更是覺得奇怪 (明明是戰國第一知名人物)
不過墓所比較像是慰靈碑或衣冠塚,不是納骨塔,所以很晚才發現也還合理



麵包超人有點可愛。XD


該年(2014)剛好是大河劇軍師官兵衛的播出,所以黑田家的墓所不少人來丟錢參拜一下。XD



2011年大河劇<江~公主們的戰國~>,女主角阿江的墓所。(德川秀忠的老婆,織田信長妹妹的女兒)




有名的姿見井戶,若在井裡沒看到自己的身影,那代表你將會在三年內死去。(我忘記我有沒有看到了。 > <)


說到撿到錢要給三成金額就會想到石田三成。


 敵人就在本能寺!


島津家的墓

獨眼龍伊達政宗~


越後之龍的墓

甲斐之虎,武田胖虎的墓


相模之獅北條家的墓所


高野山開山的弘法大師:




國中(小)課本有名的景教碑(大秦景教流行中国碑),高野山上這個應該是複製品。




可惜高野山外面太多已經俗世化的宿坊
(根本像特色旅館般的存在…而且最大的賣點變成 「精進料理」)
幸好奧之院還保有我心目中弘法大師聖地的形象。:)




話說我與奧之院的初遇,這裡不是奧之院的正入口
不過在這裡有遇到辦法事
梵音在耳邊流轉,一邊踏入這個「聖地」
是我對奧之院的第一印象




根本大塔,真的塔如其名,好大,而且造型我很喜歡。XD



高野山的大門

雖說是大門,兩旁有金剛力士守護,但這裡沒啥人來。XD 因為不是高野山和高野山車站間必經的路線。



高野山的另一個入口,總覺得這兩柱好有份量啊!


女人堂,以前女人是不能直接進高野山參拜的,所以在山外有一個地方讓女性休息,所以叫做女人堂。




就用漂亮的花鐵道之天空列車(左邊那台)來做為高野山之行的ending吧,雖然我沒有搭。XD
以下是別人搭天空號的遊記,可以參考參考: 征服~奔馳在花鐵道的天空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