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漫畫]請和這個沒用的我談戀愛 中途雜感



中原亞矢的作品,之前看過他的「戀愛情結」,「戀愛七顛八倒」,這個作者算是描寫戀愛喜劇的能手,這部也是走這樣的風格。

故事的背景是描寫29歲,戀愛經驗值幾乎為0,同時又面臨失業困境又被男友騙而欠了一大筆錢的女主角柴田倫子(柴田ミチコ),在遭逢絕境之時,因緣際會被曾經的上司黑澤步「撿到」。黑澤離開前公司之後自行創業開了間餐廳,然後柴田就被請來當員工,也因為如此,兩人開始有所交集。

基本上本作的看點也就是看黑澤「欺負」柴田的故事。算是典型的女方討厭男方,但又被壞男方欺負的戀愛喜劇定番 www   不過柴田也算很會吐嘈人的類型,所以還不至於M過頭… 然後男主角屬於傲嬌類型,所以有時候會被女方給戳中痛點。總之這對男女的相處就像在說相聲,也讓劇情的走向都是輕鬆的氣氛,哈哈哈。

被推坑之後,因為劇情、角色設定、畫風都合我意,算是花牌情緣之外,另外一部有陸續收入手的漫畫作品。目前中文版出到第四集,日版出到第七集。 (長鴻代理的…千萬不要「長鴻領進門,續集看原文」啊…)

昨天發表石田衣良的<婚活?>, 描寫的一樣是29歲,面臨人生關卡的女子當主角。但平平都是29歲,本作的柴田倫子呈現出來的就是那種戀愛經驗值很低,單純(蠢?)又可愛的特色;再加上假惡魔真天使的男一,可愛又踏實型的男二,整部作品角色方面的互動都還蠻符合我的口味。 (果然我不適合太過「成人型態」的戀愛風格啊。wwww)

大抵而言會繼續追下去吧


以下有目前的進度的劇透,請不想被雷到,只追中文單行本的人留意囉!! XD



漫畫劇情的路線是:

柴田倫子與黑澤步相遇,一同工作,寄住在黑澤的店裡  ->
柴田找到了一個穩定的工作了  ->
柴田接受男二(新工作的同事)的表白,並且搬出黑澤的店 -> 
柴田心中還是懷疑男二會不會像之前的男友這樣騙他,最後兩人和平分手 -> 
柴田認知到自己其實心中最有份量的還是黑澤 ->
柴田被叫去鄉下相親 ->
在認知到自己有要被逼結婚的壓力後,主動去和黑澤求婚 (逆推?XD) ,當然黑澤只當她是開玩笑的 ->
黑澤的哥哥結婚,然後黑澤老爸要黑澤步把店收掉 ->
(待續)

目前感覺在收尾中 (男二目前把心思轉向黑澤的前女友,賣內衣的 晶(あきら) (強氣大姐型的配上可愛型的男二也蠻有意思的。wwww)

而男女主角這邊,女主角的心意已經清楚了,剩下的就看男方的了。 我猜應該把收店這件事情搞定後 (看是不是靠柴田無畏的勇氣+真誠感動黑澤爸),柴田和黑澤步一同守護完咖啡廳之後,應該就是戀情圓滿的時候了~ 目前看起來沒有太多展開劇情的空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