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漫畫]百無禁忌!女高中生私房話 (1) (おしえて!ギャル子ちゃん) 雜感


之前有看過別人介紹這部作品,沒想到中文代理版本在前一陣子發行了。XD 是說明明這本書也沒有過於成人的話題 ,討論的內容大概就是胸部、棉條、刮毛這樣的健教等級的尺度,也沒有性行為相關的描述與情節,畫面上也沒有露點,不知道為啥被歸在限制級啊~~~

(我看最H的部分就是書名了。XD 原書名叫おしえて!ギャル子ちゃん,直譯書名是「告訴我!辣妹子醬」,是在comic walker這個免費漫畫平台連載的作品:http://comic-walker.com/contents/detail/KDCW_MF00000006010000_68/)

本書的設定就是三個女子高中生的閒聊話題為題材的輕鬆作品  (其實也不像書名那樣以私密話題為主,一些生活、戀愛的話題也都有)

三個主要角色分別是:
辣妹子(本書女主角,雖然是辣妹,但其實很清純)、
宅子(宅女,意外地成為辣妹子的朋友,很喜歡發問一些敏感話題來「捉弄辣妹子」)、
大小姐(功課體育雙全的天然呆大小姐型,是說…我其實覺得她有點腹黑)


另外還有一些有趣的班上同學。本書的取名也算是一絕,還有書邊的人物介紹,與其說是介紹,其實才是本書的「正文」。XD  這也是很有趣的設計。

對於本書比較失望的地方,大概就是雖然都是以「告訴我,xxxxx,是真的假的?」,舉例來說,「胸部大的人去泳池完的話,胸部會浮在水面上,真的假的」,但其實重點是三人的閒聊,而不是最後問題的解答,唉,其實我真的很想知道答案啊。(一整個求知慾旺盛)
 
這本書的價格是和一般圖文繪本比肩 (畢竟是彩色的,然後印刷品質也非一般單行本漫畫),雖然本年度購書預算已經超支的現在,還是買了它。 畢竟其畫風還蠻特別的(雖然嚴格來而人設並非是我喜歡的口味)

辣妹子這種外表看起來開放,但其實是清純女孩的設定,一向也是我很喜歡的反差萌設計,因此雖然是我不喜歡的巨乳型角色 (本人非胸奴人),但整體來說還是最愛這個角色。 

總評來說還是很期待之後有機會有下一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