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電影] Z之前的ももクロ,電影NINIFUNI


wiki上可以找到桃草在電影的出演上有以下四部:
  • シロメ(2010年8月13日公開・2010年9月24日DVD発売) - グループとして単独主演
  • 市民ポリス69(2011年3月19日公開・2010年9月2日DVD発売) - 当時のメンバーは全員出ているが、早見あかりがメイン
  • NINIFUNI(2012年2月4日公開・2012年12月21日DVD発売) - 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改名前)としての出演で、「行くぜっ!怪盗少女」を披露している
  • ももドラ momo+dra(2012年2月4日公開・2012年4月11日Blu-ray&DVD発売) - 5話からなるオムニバス形式で、5人がそれぞれ主演している
上次已經看畢了ももドラ,並寫了心得文了,在該文中提過其實之前也過看NINIFUNI,但看到睡著… 這次颱風天我竟然被斷網路(及有線電視),所以只好挖東西來看,其中就是把NINIFUNI給挑戰完。

這裡有簡體中文的簡單介紹: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6999726/
還有桃草的川上アキラ與高城れに 的心得:http://natalie.mu/music/news/64609,れに的心得看似有心得,其實沒心得,實在是最高境界。www

這部是"文藝片",所以不能用一般娛樂片的角度去看,其基調比較偏向是意境的表達,我個人一向評論作品都是從劇情面去談,所以這部實在很難說出什麼具體的感覺與心得。

另外會找桃草來拍這部,是因為導演就是個(モノノフ)武士吧…


開場就是一種鬱悶的氣息,我是不是看錯片啦… 不過看到熟悉的出演名單…


這部的男主角就是宮崎葵的哥哥宮崎将,當然其知名度不能和妹妹比囉。這部總長約四十多分鐘,開場時上面畫面的兩人搶劫一個人,犯案後,只剩宮崎将一個人的劇情… 基本上本部前面一半都沒什麼台詞…畫面就是一個人在國道上漫無目的前進的過程…


開車


下車獨行,而且常常都停在荒涼的地方

再上車後又下車獨行




反正大概就是這樣loop…直到車開到海邊(千葉縣的海邊):





 看到車窗被封死就知道是怎麼樣的自殺法了。




第二天早晨,桃草恰好來這個海邊拍PV,導演和成員打招呼:




然後PV就開拍了,不知道是刻意吧,總之電影的畫面在此還常常把六人中旁邊的兩人切掉…像下面這種成員入鏡的情況還蠻常看到的。


By the way,這部公開時已經是2012年的2月多了,但是拍攝時還是無印時代的六人。


基本上後半段桃草出場的十多分鐘,重點就是青春少女在海邊拍PV,然後旁邊恰好自殺死了一個人…兩邊的處境相對照…(此乃藝術手法)


然後大概交代一下後話…

就ending了…wwww 片尾曲是怪盜少女


其實making才是本體。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