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電影]環太平洋 (PACIFIC RIM) 觀後感

img source:http://www.pacificrimmovie.net/news/banner-features-epic-jaeger-kaiju-battle/


聽同事說最近有部"宅片",叫做環太平洋…剛聽的時候還不知道這部片宅在哪裡…
後來看了預告片:




大概能理解其宅的意義…後來蒐了一下發現這篇:[討論] 日本創作者的環太平洋試映會觀後感
疑,好像還蠻不錯的

反正手上也有多的電影票,就準備找個星期五去看午夜場囉。(平常下班都十點、十一點了…況且午夜場比較能有好的位置。XD)



查了一下,巨城威秀星期五的午夜場是零點五十分…有點晚但還是衝了。果然輕鬆得到了個正中的好位,整場觀眾不到五十人吧。看完的時候已經是深夜三點多了…散場時竟然沒人和我一樣是把車停在B1地下室…所以變成只有我一個人走在關閉的空盪的通道上…



以下大致說一下心得,劇透應該不算有。



基本上在看本部片時需要有的認知就是這是部重點是「和怪獸做肉搏摔角」的爽片,所以戰鬥方式或武器的合理性只能先接受它了。XD

另外這部的主角還蠻「樣板化」的,可以輕鬆的地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的情節,雖然災難片可能會有的那種感情、親情戲這部片也多少有沾一點,但都是蠻老梗的。(導演與編劇也沒有把重點放在上面,大概就是帶過而已)

這 部的3D雖然普遍不是說很值得一看(2D就很棒了),但為了IMAX,最後我還是選擇了3D+IMAX的廳,畢竟大多數IMAX也都綁3D。 不過這部3D雖然是後製的,但品質上來說是眾多打著3D旗號作品裡位列上流的了,所以這樣的選擇我是覺得值得。(況且我電影票是免費的,多選擇 IMAX3D只是多加點錢而已)  雖然打鬥的場景,的確有時候會覺得3D的效果不舒服就是。

不少人說女主角菊地凜子在這部的作品扮相不錯,預告裡她的打鬥場面也的確有型,但是整體來說還是不及她在電影挪威的森林裡給我的印象,或許那兩撮紫毛是敗筆吧。

第一場打鬥之後,有好一段時間(約半小時以上)都沒有場像樣的打鬥,我正想說不會再打個一場就結束吧…雖然最後的舞台的確都是在香港啦,嚴格上來說的確也是"一場"打鬥,但是整個過程以及聲光效果的表現的確不負爽片之名,雖然我還是期待會有四台機體眾志成城一起打擊最後boss的"日式劇本",但是最後的劇情還是美式英雄走向啊。
 
這部是難得美國片卻蠻多日式動漫、特攝要素的作品,連場景都不是選擇「保衛美國本土」,而整體上也不少被日本80年代機器人動畫、特攝怪獸作品影響的痕跡。(是否有受EVA影響不得而知,這點也是相關電影討論文的一個戰點,另一個戰點就是有些人覺得這部的機器人外型不怎麼樣。wwww 我個對於這些是沒有特別的偏執,所以這也不是我心得的重點)
 
總體以娛樂性來說的確值得去電影院好好的看,以爽度來說也是近年來的首選之一,喜歡看大型怪獸vs機器人的肉搏戲的,這部更是不能錯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